微程序于 IoT ASIA 2019展出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微程序于 IoT ASIA 2019展出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微程序信息参加IoT Asia展览,与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经济组陈宽享组长(左二)合影。
微程序信息参加IoT Asia展览,与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经济组陈宽享组长(左二)合影。

微程序信息(Microprogram)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且看准东南亚智能城市商机,于3月底赴新加坡参加「亚洲物联网展览 IoT Asia 2019」,展出智能停车解决方案(Smart Parking Solution)与智能诊断预知系统(Smart Diagnosis Prediction System),一系列智能产品在展场上获得众多各国业界人士的正面评价,让优质的台湾品牌跃向国际舞台。

新加坡在智能城市、AI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投入许多资源,智能交通更是新加坡政府大力推动的成长型产业之一,微程序此次展出的智能停车解决方案(Smart Parking Solution)曾荣获「台湾精品奖」肯定,一体成形的车柱专利设计,整合电子票证多元支付及电子发票,搭配车牌识别系统,不仅让民众免排队快速进出停车场,停车场业者可从云端后台查询实时帐务与车位信息,大量省了场站管理成本,目前全台已建置350场,成为全台最大的电子支付停车场系统服务商。

针对路边停车的部分,微程序也提供自主研发设计的车位传感器(Smart Parking Sensor),此装置搭载先进的传感技术,整合云端后台系统与实时在线查询,让车主们不用再费时且耗油的找车位,一方面节省了民众宝贵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让停车变得轻松简单又聪明环保。

台湾半导体产业技术领先全球,半导体也是新加坡重要的经济支柱,为了营造产业环境,新加坡政府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外商投资设厂,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产业重镇。微程序提供无线传感的核心技术,推出智能诊断预知系统(Smart Diagnosis Prediction System),提供半导体厂、光电厂机台诊断预知的解决方案,利用机台的振动、电流、移动速度与相对距离来监控机台的老化现象,达到预知损耗、提高良率的目的,为半导体产业提升制程产能与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