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携手台达电与凌羣 打造新一代旅客信息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台湾高铁携手台达电与凌羣 打造新一代旅客信息系统

  • 周建勳台北

签约仪式左起由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及凌羣电脑总经理刘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签署。
签约仪式左起由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及凌羣电脑总经理刘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签署。

台湾高铁与台达电子及凌羣电脑于日前共同举办「遇见?新旅程」高铁旅客信息系统再进化签约典礼,宣布台湾高铁选择业界首屈一指的合作夥伴台达电子与凌羣电脑做为其数码转型的合作夥伴,共同进行新一代旅客信息系统(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PIS)的更新工程。

本专案主要响应政府「轨道工业本土化政策」,台湾高铁预计汰换使用10年以上之旅客系统软硬件设施,并透过信息再造陆续融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因应高铁未来的营运需求,无论是提供旅客信息服务或是可视化站务管理,除了软件系统外,视讯整合服务是最重要的平台。

台达优异的终端显示产品与整合规划能力,加上凌羣的系统整合与软件开发专才,将可为台湾高铁与旅客打造出创新又贴心的应用服务。签约仪式由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及凌羣电脑总经理刘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签署。

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表示:「台湾高铁公司配合政府协助轨道产业,发展本土技术能量政策,积极与台湾优秀厂商合作。非常感谢这次三方携手合作,相信结合台达电子与凌群电脑的软硬件创新服务,将可打造更先进及多样化的高铁旅客信息系统,提供旅客结合AI、物联网,大数据各项新科技的全新旅程。未来,台湾高铁也将持续透过创新科技应用,提供旅客全方位的旅运信息,提供贴心服务、深化旅客连结,创造更优质的服务及生活体验,让台湾高铁成为『引领进步,创造美好的生活平台』。」

台湾的IT生产制造全球一流,台达长期投入创新研发与永续关怀的特质加上凌羣卓越创新的核心能力,结合台湾高铁Transportation专业运输、Technology创新科技、Taiwan深耕在地及Touch永续关怀的高铁4T精神,透过新一代的旅客信息系统,顺应「国造政策」,由需求创造供给,让台湾厂商更有意愿投入轨道产业核心系统,厚植轨道产业核心系统之研发能量,继而协同将成果向海外输出,共创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