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链结两岸青年开拓新智能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链结两岸青年开拓新智能应用

  • 郑斐文台北

大联大控股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WPG i-Design Contest)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圆满落幕。由三人打王队作品车用环景显示系统专案夺得本届冠军,将细腻的生活体验、创新的设计思路和周全的工业规划相结合;获得第二名的八仙过海队作品火眼金睛ADAS系统,与第三名的蓬勃茂盛队作品智能蘑菇种植箱项目,则让评委和现场观众体验到大学生耳目一新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而最佳人气奖则由在线的观众评选出,得奖者为时光机队,人气作品为城市交代理口智能调节装置。最具未来性奖由星火队作品以录影镜头为基础的智能导盲系统获得。

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自2018年3月起以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为主题,向两岸所有在校大学生公开招募,也是首次将比赛延伸台湾举行。初赛共137所来自两岸大专院校、279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其专案几乎涵盖了所有智能城市与车联网的相关课题。

大联大控股副董事长曾国栋先生表示,大联大有义务和责任推动整个电子产业的发展,培养未来IC领域的中流砥柱也是相当重要的目标。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最具未来性奖项,鼓励学生有前瞻性的创造力。大联大希望给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无论是整个电子产业的繁荣,还是大联大控股自身业务的壮大,都离不开杰出人才的贡献。

决赛现场,共有来自两岸的24支团队进行现场作品展示,决赛评委来自大联大四个集团的资深技术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成功大学和台湾科技大学的教授。另外,决赛现场同时设置了大联大旗下世平、品佳、诠鼎、友尚等4个集团的摊位,大联大资深技术工程师也借此展示了其与车联网及智能城市等相关的解决方案。同时,邀请到人气主播现场与参赛团队互动、分享作品特色。

大联大除注重企业本身的良性成长之外,更是将引领未来市场趋势、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培养未来人才等为己任。本次大赛得到了产业界、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在历经8个月的激烈竞争后,圆满落幕。

获得冠军的三人打王队队长说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了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并且与来自两岸的团队进行切磋,看到了两岸很多团队的优秀作品。三人打王可以获得第一名,也非常的荣幸,感谢评审对三人打王的认可。更加感谢大联大在本次大赛中各方面的支持,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