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探讨迈向智能城市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探讨迈向智能城市关键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举办「智能城市2.0-物联网下的智能场景与实践」论坛。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举办「智能城市2.0-物联网下的智能场景与实践」论坛。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举办「智能城市2.0-物联网下的智能场景与实践」论坛,探讨国际与台湾在政府政策支持5G、AIoT等新兴科技发展下,成功落地发展与应用的案例。勤业众信指出,智能城市已为各国治理政策重点,在台湾更被政府视为产业的创新推动力,引导台湾产业转型与发展。

未来,在智能城市生态系形成过程中,需将大数据整合市民生活、工作、学习和城市公共服务,发展全方位与国际连结及具前瞻观点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指出,台湾已逐步朝达到智能城市的目标迈进,勤业众信亦参与多项智能城乡专案,并融入于智能城市生态系,期盼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能打造更好的生活场域,强化智能城市发展的同时,亦兼顾环境照护和永续经营。

亚洲硅谷CEO郑贞茂致词时表示,为持续协助台湾物联网产业发展,亚洲硅谷计划创新法规、创新人才、资金协助,并与各部会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自驾车、AR/VR、移动生活、物联网网安等。未来,将持续善用国际链结能量,逐步落实智能城市的目标,达到「智能台湾」的理想。

勤业众信风险谘询服务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表示,智能城市已经开始由着重以基础建设布建的1.0走向由市民及数据应用为核心的2.0年代,前瞻技术是建立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数据导向则是使城市治理变得更聪明。透过「设计思考」(Design thinking)的方法,将可定义市民的需求与痛点,同时,建置及导入智能应用设施,将可以提升服务体验、逐步聚焦解决方案。

温绍群指出,未来智能城市将会是以「数据导向」、「市民为中心」以及「可持续性商业模式」三大主轴作为智能城市的设计思维。勤业众信目前已与台中市政府、新竹市政府以及苗栗县政府合作,协助县市政府规划与建构完整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未来期盼可与全台湾城市偕同走向智能城市2.0的发展方向。

台湾智能城市研究院(ICF)院长解鸿年与主任解丽文指出,今年由 ICF 授权的智能城市研究院正式启动,将秉持「台湾试炼、全球输出」的理念,主打在地深耕的策略,建构智能城乡应用服务,并辅佐产业发展,打造创新应用产业生态链,实践台湾智能城市与国际连结的目标。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营运长吴传辉表示,未来,5G与物联网的结合将率先应用于五大创新智能城市领域,包括:智能生活、智能家庭、智能医疗、智能量表和智能交通。藉由5G的快速与便利性、并搭配物联网架构,能更有效率地整合上、下游发展价值链,成为智能城市最可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