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RM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引领第五波运算革命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2018 ARM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引领第五波运算革命

  • 李佳玲台北

2018 ARM科技论坛ARM副总裁暨嵌入式及车用事业部总经理John Ronco表示,在后智能手机时代,无论是先进科技或基础技术都在汇聚融合,共同推动不同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ARM将此现象定义为第五波运算革命。
2018 ARM科技论坛ARM副总裁暨嵌入式及车用事业部总经理John Ronco表示,在后智能手机时代,无论是先进科技或基础技术都在汇聚融合,共同推动不同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ARM将此现象定义为第五波运算革命。

全球IP矽智财授权领导厂商ARM备受瞩目的年度科技论坛ARM Tech Symposia,于日前分别在台北万豪酒店与新竹国宾饭店盛大举办。2018年以Drive Innovation with ARM Technology为主轴,全面掀起科技领域第五波运算革命,期待与台湾及全球科技夥伴携手强化生态系统,从终端装置、传感器到车联网、智能医疗、大规模自动化服务切入,以数据为核心,并融合物联网、5G通讯、人工智能三大平台,提供更完整且安全的解决方案。

今年在台湾两大城市举行的论坛活动,结合科技、制造、基础设施、通讯、车用等领域的专业趋势分享,加上16家海内外顶尖科技赞助商实机展示ARM 相关技术的应用,为台湾软硬件创新激发更多能量。

段标:数据引领第五波运算革命 物联网安全性成首要目标 

2018 ARM科技论坛由ARM 副总裁暨嵌入式及车用事业部总经理John Ronco,以及ARM副总裁暨育成计划总经理Vincent Korstanje领衔发表前瞻性产业趋势演说。John Ronco点出在后智能手机时代,无论是先进科技或基础技术都在汇聚融合,共同推动不同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ARM将此现象定义为第五波运算革命。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数据产生的质与量远远超过以往,因此次时代运算的发展将以数据为核心,融合物联网、5G通讯以及人工智能所产生的综效带动科技领域创新。而边缘运算的成熟,将使企业更专注于效率、安全以及应用效能的展现,ARM预期由数据驱动的新运算时代将为全球带来更多商机。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ARM认为全球将在2035年迎来一万亿台智能装置联网的世界,联网与装置的安全管理都将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课题。ARM副总裁暨育成计划总经理Vincent Korstanje表示,ARM领先业界投入研发资源,致力发展一系列跨平台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与夥伴更从容地应对物联网带来的挑战。

其中,ARM将物联网安全性视为最重要的一环,积极打造平台安全架构(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透过通用架构为联网装置提供最佳的安全防护,让企业可以更专注于从第五波运算中挖掘更丰富的商机。

段标:ARM专注发展自驾车安全 简化物联网管理难题

车联网是物联网应用中受到最多关注的领域之一。截至目前为止,ARM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车用信息娱乐系统(IVI)应用处理器已分别有65%及85%的市占率。而ARM最新推出针对7纳米制程最佳化的的Cortex-A76AE处理器,将是全球首颗具备整合安全功能、且符合ISO 26262安全标准的自驾车等级车用处理器,并提供同级产品中最优异的每瓦效能比。

下一阶段,ARM将投注更多的心力发展自驾车的智能能力,透过ARM机器学习生态系,帮助开发者将具有弹性与延展性的智能功能逐步导入至自驾车,进而加速迈向发展Level 5自驾车的愿景和扩大物联网发展。

段标:Neoverse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满足从云到端的运算需求

当越来越多的装置开始联网,将数据回传至云端处理的方式不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在物联网时代,更多的数据处理将直接由终端装置负责,企业也将发展更多符合特定应用的运算架构,机器学习、影片内容交付网络与自然语言处理的重要性更将大幅提升。

面临这样的变化,管理联网装置的网络与运算资源方式也随之改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从云端到边缘运算的带宽费用、安全与延迟等问题,ARM提出了ARM Neoverse 解决方案,透过世界级的效能、安全、以及扩充性满足从次时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一路涵盖到终端运算与存取等各样运算需求。

率先推出的将是2019年初的7纳米 「Ares」IP平台,一直到2021年期间,将提供每一时代达30%的效能提升幅度。ARM Neoverse IP产品蓝图特别设计用来满足包括效能、效率、以及扩充性方面的特别需求,以因应持续变化的数据模式、新型作业负载、以及对于基础设施演化持续增加的需求,进而支持数量将达一万亿台的智能装置。

段标:ARM DesignStart计划纳入Cortex-A5处理器 为价值链中的开发者提供创造优势

为了帮助合作夥伴更有效地掌握第五波运算所带来的商机,ARM DesignStart计划首次宣布将Cortex-A系列处理器 Cortex-A5纳入其中。ARM Cortex-A5高效能、领先同级产品的功耗与面积效率等特点,使这项产品已广泛运用于智能家庭、穿戴式、智能嵌入等市场,也是打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终端装置与应用的最佳入口。

ARM自2010年起推出DesignStart计划,让企业更轻松地取得广泛的ARM IP并展开设计,同时可掌握相关产品更新的进度与技术支持。ARM DesignStart计划在过去一年中,已有超过3,500位使用者下载和评估Cortex-M0/M1以及 Cortex-M3移动处理器,并设计超过300个芯片。

而随着第五波运算持续成长,客户对于产品设计的弹性也随之提升,根据调查,现场可编程闸阵列(FPGA)的需求预期将在2022年将成长74%。因此,ARM在2018年与Xilinx(赛灵思)携手合作,整合业界最强大且成熟的嵌入式生态系与赛灵思装置的弹性优势,加速合作夥伴的FPGA上市时程、重复使用既有程序码和第三方软件。ARM DesignStart计划将是准备进入物联网领域企业的最佳夥伴。

段标:Pelion:结合PSA、专为混合环境提供装置、连线、数据管理的解决方案

ARM打造平台安全架构(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PSA),透过通用框架为联网装置提供最佳的安全防护,藉由威胁模型、安全分析(TMSA)与开放原始码参考实作韧体Trusted Firmware-M协助芯片制造商、装置开发商建置安全防护机制,为建立安全物联网打造良好的基础。ARM PSA的推出能让企业免于烦恼物联网安全以及装置防护的问题,进而专注于从第五波运算中挖掘更丰富的商机。

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以PSA以及开源的Mbed OS为基础,为业界首个专为混合环境提供物联网装置管理、连接管理与数据管理三大功能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客户在物联网环境中势必面临复杂的多样化联网装置、不同的连线协定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原始数据,Pelion平台能够解决上述所有挑战,提供企业简单且安全的整合平台,以管理任何数量或任何种类的装置与连线,并处理各种类型的数据。

ARM透过2018 ARM科技论坛,致力与全球合作夥伴及客户共同探索新商机,并持续凭藉业界领先的矽智财基础为发展物联网、车联网以及智能生活所面临的问题提供完整的解决发案,协助夥伴开发更具附加价值的解决方案,并缩短产品上市时程。ARM也期许藉由论坛的形式深化与台湾夥伴的关系、并激荡出更多的科技创新,帮助台湾建构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与工业4.0发展和转型的基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