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德国北威邦共创智能运输合作契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湾与德国北威邦共创智能运输合作契机

  • 张琳一台北

台德创新运输概念暨商务论坛日前于台北西华饭店举行,相关产业专家与企业代表于论坛中分享现今智能运输产业趋势与经验,并开创台湾与德国在智能运输领域的合作契机。
台德创新运输概念暨商务论坛日前于台北西华饭店举行,相关产业专家与企业代表于论坛中分享现今智能运输产业趋势与经验,并开创台湾与德国在智能运输领域的合作契机。

为探索台湾与德国于智能运输领域之合作契机,德国北威邦投资促进署与德国经济办事处,日前共同举办「智能运输串连北威邦与台湾–台德创新运输概念暨商务论坛」。此次活动亦获得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与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之协助。

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林百科表示,日新月异之科技技术为智能运输背后强力支柱,不仅确保城市运输更加高效便捷,亦达减少交通雍塞及降低环境冲击之成效,因此将成为台德于智能运输领域合作的全新契机。由于汽车电子领域技术的进展,未来电动车、自动驾驶及智能交通的发展趋势,将重新定义现今移动运输方式,透过相关政策的擘划及业界创新推手,台湾与德国无疑成为推动智能运输最佳候选人。

广义而言,智能运输领域涵盖高效能运输、低排放量、安全舒适性及高性价比之各式现代运输系统解决方案。电动化、共享车辆以及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皆为极具代表性之案例。

推动智能运输不仅有利于通勤者,运输产业亦能从中受惠,智能运输与交通系统预计将于2020年为台湾相关产业带来超过80亿欧元的产值。在此同时,德国eMobility等智能运输解决方案亦越加获得重视,自2009年以来,德国联邦政府已投入近50亿欧元于电动车产业研发计划,并建立有益于运输解决方案之法律规范。

论坛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德国北威邦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总经理符强表示,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的联邦州,在德国50强企业当中,即有19家位于北威州,州内的生产总值约占德国的五分之一。

在吸引外资方面,北威州的外国投资规模亦占德国27%,是欧洲地区发展非常快速强劲的投资地。由于经济活动繁盛,北威州拥有科隆、杜塞道夫、埃森、多特蒙德等四大会展城市,串连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符强指出,在各种优异的投资环境之下,目前北威州有将近100家台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