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国际宜兰研发制造中心正式启用 积极布局软硬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宜鼎国际宜兰研发制造中心正式启用 积极布局软硬实力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国际宜兰科学园区兴建研发制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启用,图为开幕剪彩仪式,左二为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宜鼎国际宜兰科学园区兴建研发制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启用,图为开幕剪彩仪式,左二为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全球工业储存领导品牌宜鼎国际(Innodisk),2017年于宜兰科学园区兴建研发制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启用,未来将大幅提升研发与生产能量,也为宜兰地区增加大量就业机会。现场邀请业界多位重量级贵宾到场,显见各界对宜鼎的期待。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表示,宜兰研发制造中心正式启用,代表着宜鼎即将迈入「产研合一、软硬结合」全面发展的时代,未来将提供持续创新的技术,与更稳定弹性的供货服务,实现客户与合作夥伴的长期承诺。

承接新兴工控商机

宜鼎成立12年迄今,长期深耕工控及云端加值领域。随着人工智能、工业4.0与物联网大量应用于工控领域,工业储存需求急遽成长。两年前决定进驻以通讯、数码内容及研发产业为主的宜兰科学园区,并看好未来园区所提供的产业群聚效应,与持续创造高价值服务。而因应未来新兴工控市场的崛起,宜鼎研发制造中心启用将在软件、硬件、韧体全面整合带来更大能量,并为未来3~5年营运发展作好准备。

实践「人文 环保 智能化」精神

新大楼的设计结合宜兰人文精神与环境永续理念,外观采用红砖造型,融入人文意象,并符合银质标章绿建筑设计,高度重视节能减碳。在生产制程方面,则导入工业4.0全自动概念:首创战情分析室,可与全世界分公司实时连线,同步监控生产数据与查看订单状况;并独创新型快速换线系统,最高可提升60%生产效率;此外,新制造研发中心更独家导入全面防错料系统,透过智能化数据分析,实时判断与控制预防错料情形,具体实现智能工厂雏形。

高度异地备援能力

新大楼所配置的信息安全中心采用高坪效机房结构,并具备高度的异地备援功能。全数据皆有双重备份,在危机事件时,数据也可在极短时间内自我修复,确保数据库完整性。此外,透过360°网安防护管理,可有效控管各种来自手机与IoT等装置连线,整体设计兼具节能省电与高度可靠性。

深耕台湾 供货全球

宜鼎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营全球市场有成,并在全球工控市场奠定产业供应链的龙头地位,在公司规模稳健成长下,陆续增设产线与及研发空间,包括台北汐止总部、新竹研发基地,宜兰制造研发中心等,投资台湾从不间断。随着宜兰新据点启用,更加强化宜鼎多年来深植台湾、经营地方的企业理念,未来更将持续投入研发制造,奠定软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