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自动驾驶领导业界 投资Argo AI人工智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Ford自动驾驶领导业界 投资Argo AI人工智能

这项投资展现Ford于2021年为广大消费者推出自动驾驶车的领导地位。
这项投资展现Ford于2021年为广大消费者推出自动驾驶车的领导地位。

Ford宣布于未来5年投资10亿美元(约310亿台币)于Argo AI人工智能新创公司,为即将于 2021年登场的Ford自动驾驶车开发虚拟驾驶系统,并研拟授权其他公司使用。

Argo AI公司创始人暨CEOBryan Salesky和营运长Peter Rander,之前分别于Google和Uber自驾车队担任要职,两人并曾于卡内基麦隆大学先进机器人工程中心参与研究。其所领导的Argo AI团队包含机器人研发领域的佼佼者,以及来自Ford或业界的自动化专家。

Ford总裁暨CEOMark Fields表示:「未来10年汽车的自动化将引领潮流,自动驾驶车将再次带动社会的变迁,正如同100多年前Ford以流水式生产线创造汽车普及而改变社会一般。」

随着Ford扩展成为汽车暨移动服务公司,这项投资展现Ford为广大消费者推出自动驾驶车的领导地位,并研拟将此技术授权予其他公司使用,为投资者创造显着的价值。

目前开发Ford虚拟驾驶系统–应用机械学习软件作为自动驾驶车大脑的团队,将和Argo AI的机械自动化专家携手合作,推出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第4等级自动驾驶车所需具备的虚拟驾驶系统。

Ford将持续领导开发以自动驾驶为目的的车辆硬件平台,并着力于系统整合、制造、设计车辆造型与内饰,以及法规和政策因应管理。Argo AI将善用Ford自动驾驶车软件开发成果,以促进自驾车商用化。结合Argo AI新创公司的敏捷反应和Ford的规模效益,这项合作有效地为新创科技挹注汽车产业首屈一指的自驾车开发经验与流程。

Argo AI创始人暨CEOBryan Salesky表示:「我们正在一个转戾点,人工智能被应用于各个领域,而在自驾车上的成功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移动和货物运输的方式。Ford对实践未来智能移动的承诺和远见深深鼓舞我们,我们相信这项合作不仅将推动自驾车商用化,并将令广大群众都享有负担得起的移动方案。」

这项合作将有助于实现Ford稍早宣布的计划,预计于2021年,以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第4等级的自动驾驶车推出移动服务方案。Ford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暨科技长Raj Nair表示:「与Argo AI 合作,让Ford拥有结合汽车和科技产业的独特竞争优势。这项开放的合作独树一帜,让新创公司除了原有的敏捷优势之外,增添Ford在科技应用、系统整合和车辆设计所能达到的规模效益,如虎添翼。」

负责擘划Ford自驾车商用策略的Ford智能移动有限公司亦将受益于此项合作。商用面向目前包括使用自驾车载送人们和货物,例如共乘、叫车或物流车队。

Ford将成为Argo AI的主要股东,值得一提的是,Argo AI将以独立架构营运。透过参股,员工将可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获利。Argo AI共有5位董事会成员,包括Ford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暨科技长Raj Nair、Ford全球策略副总裁John Casesa、Argo AI创始人暨CEOBryan Salesky、Argo AI营运长Peter Rander,以及一位独立总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