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与 Luxoft 合作打造联网汽车网安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趋势科技与 Luxoft 合作打造联网汽车网安防护

  • 林仁钧台北

趋势科技宣布与Luxoft策略联盟,合作打造联网汽车网安防护,确保车辆与移动服务安全。
趋势科技宣布与Luxoft策略联盟,合作打造联网汽车网安防护,确保车辆与移动服务安全。

趋势科技布与全球数码策略与技术工程公司 Luxoft Holding, Inc策略联盟。双方将合作推出并部署一套包含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IDS)及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s(IPS)以专门保护联网汽车并侦测、防范及回应相关网络攻击的入侵侦测与防护系统。

汽车产业正经历快速变迁,事实上,根据Gartner估计,全球到了2025年将有超过11亿辆消费型与商用联网汽车上路注一。联网汽车与移动服务将带来庞大的全新商机,但随着无所不在的连线与随选服务的时代来临,车厂将面临全新的网络网安威胁。根据趋势科技的数据,网络犯罪集团攻击联网装置的情况日益普遍,联网汽车亦无法幸免。

趋势科技IoT网安执行副总裁Akihiko Omikaw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Luxoft合作,共同解决联网汽车日益艰难的网安挑战。不论何种联网汽车皆必须一开始就具备安全防护,这套解决方案可让汽车制造厂建立必要的防护以拦截网络网安威胁。结合Luxoft在汽车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趋势科技领先的网络网安技术,就能解决车内数码化系统所面临的全新挑战。」

即将推出的入侵侦测与防护系统(IDPS)是专为联网汽车所设计,将搭载最新机器学习技术来侦测异常的通讯、行为与元件状态。这套机器学习技术将不断吸收车内先进侦测机制所蒐集到的数据来自我强化。此外,这套解决方案将为汽车制造厂提供趋势科技的全球威胁情报,从持续扩大的数据当中发掘威胁、漏洞与矫正措施相关的信息。这套移动入侵防护(On the Move IDS)将内建数据蒐集与侦测引擎,为车内系统提供一道额外的入侵防护。

Luxoft汽车事业执行副总裁Alwin Bakkenes指出:「汽车产业正经历一场大规模的联网与移动技术转型。具备云端及移动服务平台连线能力的汽车所面临的网络攻击风险将是一项重要隐忧。我们与趋势科技的合作将为联网汽车与相关移动服务带来一套全方位的网络网安解决方案以确保安全,让联网汽车安心享受移动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