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与Veniam携手确保无缝车联网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博世与Veniam携手确保无缝车联网技术

  • 吴冠仪台北

采用共同语言且有良好的连结方可达到最佳的通讯效果,这对人类来说是如此,对汽车而言亦是如此。为实现未来互联化与自动驾驶的愿景,车与车之间除了必须能够轻易地相互连结,同时也须可与周遭环境互联。这样的数据交换即所谓的车联网通讯,或简称V2X,至今全球尚无通用标准。未来全球或各汽车制造商将各行其是,采用的标准五花八门。

博世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博世采取多重标准策略来进行车联网V2X技术的开发。已开发出可应用在各种不同通讯传输标准的联网元件。特别的是,博世整合联网元件与车载资通讯控制元件,创造出适用于V2X数据交换的全功能(all-in-one)中央控制元件。如未经整合,不论是联网元件或是车载资通讯控制元件,都仅为单一传输技术。车辆若搭载全功能中央控制元件,在都会区便可使用Wi-Fi网络,都市以外的地区则可使用例如移动通讯网络等进行通讯。

而管理此多重通讯选项的软件解决方案,是由位于硅谷的新创公司Veniam所负责开发的。该解决方案可随时查找最佳的传输技术,以满足特定情况需求,并可在不同选择中自动切换,让车辆随时随地保持联网状态,确保车与车之间可可靠地相互发出警示,而乘客也能够享受不间断的串流音乐。

全球目前尚无通用的V2X通讯标准,大陆地区主要采用移动通讯V2X科技(C-V2X)。而除了C-V2X科技外,欧洲与美国亦计划采用以Wi-Fi(DSRC 与 ITS-G5)为基准的传输标准。由于国际间所采用的标准五花八门,未来在车辆通讯上将会衍生出许多问题。但未来汽车若搭载博世全功能联网元件,问题将可迎刃而解;不论哪一种车款,也不论在哪一个国家,车与车之间皆可进行互联,也能与周遭环境相互连结。如此一来 ,V2X 通讯将更安全可靠。

Veniam的软件解决方案为博世联网元件的强化器。除了随时留意可使用的V2X通讯,同时也密切监控各种联网技术的成本与传输延迟情形,因为不同的技术适用于不同的情况。Veniam创始人暨CEOJoão Barros表示,Veniam的智能网络软件与博世联网元件的结合是很独特的组合,可大幅提升汽车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创新云端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提升未来交通的安全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