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与戴姆勒携手进行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博世与戴姆勒携手进行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 吴冠仪台北

圣荷西为美国加州第三大城市,位于旧金山湾南岸硅谷内,居民超过100万人。博世(Bosch)与戴姆勒(Daimler)日前宣布,预计2019年下半将于圣荷西市展开四五级自动驾驶(SAE Level 4/5)叫车服务试验计划。

博世、戴姆勒和圣荷西市三方已签订备忘录,未来将使用奔驰S-Class自驾车,提供给圣荷西市中心和西圣荷西的圣卡洛斯(San Carlos)和史蒂文斯溪谷(Stevens Creek)之间的走廊地带的特定社区来使用。未来20年该城市人口预计可望成长40%,除了要因应都会交通带来的挑战,该市也期望提前为未来的自驾车上路做准备。

圣荷西市市长Sam Liccardo表示,此前导试运行计划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让大家了解自驾车如何协助我们因应未来交通运输上的需求。戴姆勒集团的自动驾驶动力技术副总裁Michael Hafner博士则指出,多年前开始推动自动驾驶,透过这项前导试运行计划将能得到宝贵的见解,以最佳的方式将全自动车与未来交通服务的使用者连结在一起。

博世集团的自动驾驶事业部资深副总裁Stephan Hönle博士表示,我们必须重新思考都会交通运输,而自动驾驶将协助完成未来城市交通的愿景。

戴姆勒交通服务事业部(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的在线叫车服务App,将示范如何使汽车共乘服务(car2go)、出租车共享服务 (mytaxi)和多模式平台(moovel)等交通服务串连在一起。此前导试运行计划将可提供如何使高度及全自动车辆整合到多模式平台的相关信息,主要目的为提供无缝的数码体验,使特定社区的使用者可透过在线叫车,召换自驾车,并预约指定的接驳地点和目的地,行驶过程由安全驾驶员全程监控。

透过共同开发都会环境中高度及全自动驾驶技术,博世和戴姆勒的共同目标为改善城市交通车流量、提升道路行驶安全,并为未来的交通形式提供重要的指标。此外,该技术将提高汽车共乘的吸引力,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人们将能善加利用在车上的时间,这也意味着未来能为没有驾驶执照的人提供新的交通方式。

博世和戴姆勒参与开发专案的员工在两处团队中共同工作:德国大斯图加特地区以及美国硅谷桑尼维尔附近,位于圣荷西和旧金山之间。透过共享办公室,可更有效的跨领域沟通并缩短决策流程,同时也能藉助母公司同事的专业知识进行专案开发。

博世和戴姆勒的员工正针对高度及全自动驾驶系统,合作进行概念设计和演算法的开发。戴姆勒负责将驾驶系统导入汽车,提供测试车队必要的开发工具、测试设施与测试车辆。博世则负责开发指定的零件,如传感器、增速器和控制元件。为了进行测试,博世和戴姆勒使用各自的实验室、测试设备,以及各自在德国的测试中心。

自2014年获得加州车辆管理局的自驾车辆检测许可证以来,奔驰持续在加州桑尼维尔地区测试自驾车,它也在2016年获得德国大斯图加特区的类似许可。2013年初,博世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德国和美国的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系统(SAE level 3)的汽车供应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