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全新数据记录软件解决汽车产业的重要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NI全新数据记录软件解决汽车产业的重要挑战

  • 李佳玲台北

日前NI发表了适用于检验测试的FlexLogger设定架构式数据记录软件。 FlexLogger具备直觉化的工作流程与整合式数据管理作业,能协助汽车测试部门快速撷取精确且妥善记录的数据,借此检验系统在实际情况中的功能,以及有无遵循严格的相关政府规定。

在主动安全、电动化与车间(vehicle-to-everything;V2X)通讯技术等领域中的技术创新,让汽车产业原本设计、测试与制造车辆的方式逐渐崩解。迅速演进的元件,以及包含传感器整合、高容量电池与深度学习能力的系统,皆需要进行更大量的测试作业,且测试结果必须准确、可追踪,以求超越对品质与稳定性的安全性期望。 这些趋势让汽车测试部门需改变方向,同时使挑战更为艰钜,因为需要在紧迫的时间下,建置更为复杂的混合式量测测试系统,且收集到的数据呈爆炸性成长,也需妥善进行管理。

工程师可使用FlexLogger,透过传感器专属的工作流程,简化测试设定与撷取宝贵的深入分析,以取得并记录同步化的混合式量测结果,且无需进行程序设计。 他们可以快速整合类比传感器、数码脉冲频率、CAN信号与合适用途的通道,这些项目皆会记录至技术数据管理串流(TDMS)档案格式,如此就可建立数据的关联性并进行分析,准确地对整个系统进行特性参数描述。 这些功能也能因应其他产业的测试部门所面临的类似挑战,包括重型设备、航太、应用装置与学术研究等领域。

例如,像是CNH Industrial等重型设备制造商会设计与生产不同版本的动力传动系统,供农业机具、建设工程机具、卡车与巴士等不同车辆使用。 每个系统在功能与性能方面都具备独特规格,这表示,每个测试对整合新传感器与工业级协定都有不同要求。

CNH Industrial的实验测试工程师Andy Tarman表示,「对整合式采收机传动系统进行特色参数描述时,需要混合进行不同的量测作业,包括压力、温度、电流、CAN与轴速。FlexLogger让疑难排解作业更为简易,因此在开始测试前,先检验来自不同传感器的原始数据是否正确。如此能缩减通常会花在重新设定上的时间,进而减少测试开发的时间。」

这些设定架构工作流程奠下了基础,让技术人员现能运用NI的灵活软件平台与模块化硬件,简化测试开发、整合新量测作业与管理数据。举例来说,FlexLogger可善用NI专业的数据管理能力,自动记录如传感器与硬件撷取等测试设定描述后设数据,让追踪更容易。测试部门可使用DIAdem数据管理软件来寻找、分析FlexLogger数据并制作报表,借此改善数据存取方式,有效地向组织传达结果。

为了因应复杂度更高(例如DUT)且时间更紧凑的测试作业需求,工程师需仰赖可切合自身需要,并在工作流程中可发挥高效率的工具,以满足应用领域的确切所需。FlexLogger为NI以软件为主的最新平台力作,当中的产品可根据各个工作流程阶段的需求量身打造;全球已有超过 300,000 名活跃使用者全数或部分采用产品。

此工作流程以LabVIEW工程系统设计软件为核心,运用DIAdem数据管理软件来处理整体数据分析与报表,并将资产与数据管理交由 SystemLink处理,以此提升众多产业内的测试实验室与检验实验室生产力。每个工作流程还能与第三方软件互通,以尽可能地重复使用程序码/IP,同时藉由LabVIEW Tools Network生态系统所提供的外挂程序与工具,以配合应用专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