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产业再进化 晶睿通讯掀起智能影像新革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安控产业再进化 晶睿通讯掀起智能影像新革命

  • 陈毅斌台北

图为晶睿通讯董事长陈文昌(左中)、品牌事业处副总经理顾中威(右中)、品牌研发处副总经理马仕毅(左)、品牌行销企划暨产品规划处协理郑圣夫(右)。
图为晶睿通讯董事长陈文昌(左中)、品牌事业处副总经理顾中威(右中)、品牌研发处副总经理马仕毅(左)、品牌行销企划暨产品规划处协理郑圣夫(右)。

随着联网装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影像识别与深度学习的加速芯片逐渐成为新时代摄影机的标准配备。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脱颖而出,安控产业必须跳脱以往被动守护安全的角色,主动出击以成为「眼睛」出发,衍伸出更多商业应用并创造影像附加价值。全球安全监控解决方案领导品牌晶睿通讯日前举办COMPUTEX 2018记者会,分享在AIoT时代下,晶睿通讯如何透过具备深度学习的新一代智能影像分析技术及结合防入侵软件的摄影机,打破安全监控影像应用的疆界,坐稳台湾安控产业龙头宝座。

晶睿通讯董事长陈文昌表示:「晶睿通讯自2000年成立以来,不断透过革新技术与领先思维,提供优质与智能多样的监控解决方案,也因此成功以台湾品牌VIVOTEK之姿进军全球,打入116个国家市场。近年来,晶睿通讯更积极布局物联网智能影像市场,期许成为「物联网的眼睛」,不仅将自家开发的深度学习演算法导入摄影机中,推出准确率高达98%以上的人流侦测技术,以及可精准分辨人与非人物体的人群侦测技术,近一步翻转安防影像成为消费者动察数据,大幅提升营运效率。除此之外,更结合趋势科技推出全球首创内建防入侵软件摄影机,化被动为主动,协助企业抵御层出不穷的网安事件,创造出摄影机的附加价值。未来晶睿通讯也将持续提供更先进、安全、多元化的解决方案,打造安控产业的智能新面貌。」

AI时代下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 新一代智能鱼眼结合人群侦测技术,实时掌握商业价值

为创造监控影像附加价值,导入AI解决方案已成为安控产业的发展趋势。一般业者透过云端或后端储存系统进行影像录影、训练,容易造成影像延迟、巨大流量负荷以及庞大后端中央处理器负担等缺点。

有别于目前市场的影像内容分析技术,晶睿通讯采取摄影机端的边缘运算,并将自家开发的深度学习演算法导入摄影机中,让前端摄影机分析上千种场景辨别人类共同特徵,进而衍伸出人群侦测的加值功能,并开发出新一代具备深度学习的360度智能鱼眼摄影机。除了「人」和「群」的侦测能力外,使用者还能针对特定环境中所发生的事件进行分析,例如透过三维定位的景深技术以身高辨别成人与小孩,进而得知哪些人具有消费能力,以及哪个入口处人流最多等具有高度商业价值的信息。目前所推出的3D人流计数立体摄影机也已成功应用于故宫礼品店、哥伦比亚购物中心等零售场景中,协助业者掌握人流,带动营收成长。

内外监顾,软硬防护 — 全球首创内建防入侵软件摄影机,抵御黑客攻击

2016年底Mirai殭屍网络病毒利用监视摄影机,发动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入侵了约10万台的物联网装置,导致Twitter等知名网站断线数小时;2017年底其变种程序Satori更感染了近70万的物联网装置,显见随着物联化、互连化的设备大量涌现,让365天24小时联网、高运算能力的网络摄影机,往往因自身防护能力的不足成为黑客优先锁定的攻击目标。

因应物联网趋势所带来的网安挑战,晶睿通讯结盟趋势科技打造「内外监顾,软硬防护」全球首款强化信息安全的物联网安控摄影机解决方案,让网络摄影机具备预防、隔离、再控制三大功能,杜绝潜在网安危机。当侦测到相关威胁时,晶睿通讯摄影机会自动启动预防功能,避免恶意程序的入侵;而针对已被入侵的摄影机,也会启动自我隔离机制进行防御;一旦侦测到恶意程序的入侵,系统将可及时透过云端更新病毒码,快速隔离并预防病毒的扩散,将恶意程序的伤害控制到最低,确保其他在同样架构下的网络摄影机安全。

晶睿通讯首创内建防入侵软件摄影机已于年初发表,为了进一步验证网络摄影机遭受到黑客攻击的风险,自4月初于全球分公司及办事处架设此款摄影机,并和趋势科技进行数据蒐集和网络攻击分析,结果显示平均每2~3分钟即会受到攻击,显示黑客攻击频繁,使用者须谨慎挑选具备网安防护的安全监控系统。

立足台湾,国际接轨 — 晶睿通讯打造健全产业生态链

成立至今逾18年,晶睿通讯致力于打造健全的产业生态链,积极与超过100家国际领导软硬件厂商进行策略联盟,成功将监控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116个国家,树立多起全球成功案例,包含2018台湾灯会、欧洲高速铁路列车、印度百事可乐最大加工场、世界七大奇蹟—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五星级饭店、台湾清华大学等…。展望未来晶睿通讯将持续深化零售、交通、楼宇自动化等三大垂直市场,开发高附加价值的智能解决方案,并秉持研发、设计、制造在台湾的精神,启动智能影像全新革命。

晶睿通讯在201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期间,于世贸一馆亮相,现场展示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以及网安防护等三大技术的安全监控解决方案,更多关于晶睿通讯及其完整的产品线,请浏览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