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28纳米嵌入式快闪存储器MCU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瑞萨推出28纳米嵌入式快闪存储器MCU

  • 黄书玮台北

瑞萨电子采用28纳米制程技术的业界首款内建快闪存储器微控制器(MCU)样品开始出货,实现更高效率及可靠性的下一代环保汽车与无人驾驶汽车,此革命性的RH850/E2x系列MCU整合了多达6个400 MHz的CPU核心,这款新推出的MCU系列还具有高达16MB的内建快闪存储器,以及增强型的安全功能和功能安全性。

瑞萨针对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所推出的开放、创新、且可信任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提供了端点对端点的解决方案,推动汽车产业朝向下一代环保汽车、联网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演进发展。此28纳米时代的汽车控制MCU是一款新的突破性产品,它采用了次时代技术以实现汽车的控制,搭配针对云端连接与传感所设计的R-Car家族系统单芯片(SoC),成为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两大支柱。汽车OEM厂和一线制造商如Denso公司等,已经开始采用此新款28纳米MCU,并见识到此MCU在开发下一代高燃料效能引擎上所提供的优越性能,以及随着汽车电气/电子(E/E)结构改变,此平台对于电子控制单元(ECU)整合需求所具备的无与伦比的扩展性。

与先前的40纳米MCU相比,新款的RH850/E2x系列MCU还能在相同功耗的条件下,达到将近3倍的性能。RH850/E2x以精准汽车控制功能所需要的加强型传感器界面,实现了更高的汽车系统整合度。瑞萨的合作夥伴则会提供针对此新型MCU的多核心虚拟环境(multi-core virtual environments)和基于模型(model-based)的开发环境。

继2015年2月成功开发出28纳米嵌入式快闪存储器之后,瑞萨于2016年9月宣布与台积公司在28纳米MCU上的合作。如今瑞萨再度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就是为市场提供了全球第一款的28纳米嵌入式快闪存储器MCU样品。瑞萨已成功验证了鳍式结构MONOS快闪存储器的大规模运作,以因应16/14纳米和更高时代MCU的需求。瑞萨将藉由持续的技术创新,来推动产业的发展,以实现一个安全可靠的汽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