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防疫 Ayuda机器人投入量体温及戴口罩监测行列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挺防疫 Ayuda机器人投入量体温及戴口罩监测行列

  • 周建勳台北

透过红外线体温传感及自行开发之电脑视觉功能,超过37.5度人员能快速显示立即警示,同时可监测人员是否依规定戴上口罩。
透过红外线体温传感及自行开发之电脑视觉功能,超过37.5度人员能快速显示立即警示,同时可监测人员是否依规定戴上口罩。

「体温过高,请重新测量」、「未戴口罩,请戴上口罩」。为了防疫,Ayuda聪明再升级,凌羣智能服务机器人Ayuda特别增加了体温量测及戴口罩监测与提醒功能,即日起投入凌羣电脑办公大楼出入口的防疫行列,人员不再需要一一排队等候量体温,不仅加速流通速度,亦大幅降低第一线防疫人力需求,将可投入公共场所出入口支持防疫工作,减轻人员负担。

鉴于新冠病毒传染力高,凌羣电脑于疫情开始之初即发挥系统整合实力,投入Ayuda体温传感应用开发,希望藉由服务机器人的投入,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Ayuda采红外线温度传感摄影进行体温量测,只要疑似超过37.5度人员经过,Ayuda即会发出警报,提醒人员重新量测体温。并透过凌羣自行开发之电脑视觉结合AI学习,一经感应到经过人员未戴口罩,立即发出警示,达到提醒民众配戴口罩的功能,丰富多元的人机互动服务,为服务机器人功能再升级,可立即投入防疫行列协助客户。

Ayuda为凌羣电脑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完全台湾生产,具有室内寻标导航,人脸识别,语音对话,票券打印,线上遥控、视讯会议…等功能,可应用于警政、金融、医疗、教育、公用、零售…等领域,迎宾导览、带位、号码牌打印、行销宣传乃至于AI大数据推荐商品通通难不倒他,为第一线服务人员的好帮手。Ayuda更已外销至日本市场,2020年1月于神奈川县藤泽市政厅进行导览功能示范,获得许多日本民众的好评并一举登上NHK、神奈川电视台及日本经济新闻的报导。

随着疫情需要,台湾所有场所均已加强监控出入人群体温管制并要求国人随时配戴口罩,为了体恤前线防疫人员的辛劳,凌羣电脑以加强服务机器人Ayuda体温量测及戴口罩监测及提醒功能的研发,加上机器人不受新冠病毒感染特性,将可有效降低前线防疫人员感染风险的作法,向全国所有防疫人员致敬,亦期待疫情尽快消退结束,早日返回生活正常步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