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 Pal智能体温贴片有效解决医院体温监测难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Temp Pal智能体温贴片有效解决医院体温监测难题

  • 萧怡恩台北

Temp Pal智能体温贴片仅邮票大小,贴附于腋下即可长时连续监测体温。
Temp Pal智能体温贴片仅邮票大小,贴附于腋下即可长时连续监测体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台湾科技将立大功!物联网新创iWEECARE爱微科所推出全球最小智能体温计Temp Pal添宝,由于可以云端大量监测多位患者体温,不需要专人量测,因此获得来自国内、日本代理商洽询合作,将供应大量体温贴片产品与整合云端体温监测系统协助当地防疫工作,目前已出货南京协助隔离检疫工作,并即将运用于武汉的防疫医院中,期望透过最新科技大幅降低感染医护人员风险,减缓医院与检疫的超量人力负担。

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形成各国政府与防疫组织的挑战,国内和日本陆续传出医护人员因为高频率接触确诊病患也感染的新闻,根据国内疾病管制中心调查,截至2月11日,共有3019名国内医护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同时,医护人力过度消耗也造成防疫后续工作困难。而大量有传染疑虑的居家隔离与检疫的民众,量测体温的工作也隐藏感染与人力不足的风险。以台湾为例,目前每天需要追踪的自主隔离约5,000人,乘上追踪期14天,等于需要7万人次的追踪人力,更遑论疫情已社区感染的国内和日本。

Temp Pal添宝是世界上最小的联网智能体温计,可提供自动、线上、连续监测体温与预警的功能。仅邮票大小的软式贴片,运用台湾微小化技术打造高感应度的体温感应计,贴附在腋下皮肤即可长时间透过蓝牙传输体温数据至手机App与云端后台,呈现实时温度变化,并可设定警示,在开始发烧时立即进行医疗处置。Temp Pal应用于医疗院所与居家隔离防疫,可减少频繁量测体温的人力,降低接触频率与感染风险,适合医疗院所与居家隔离使用。

此外,iWEECARE也与南科管理局新创基地的新创公司司图科技推出的「居家隔离个人定位追踪系统」合作,该系统结合光学镜头、激光雷达(LiDAR)、超声波等传感设备的室内定位运算系统,并透过Temp Pal体温贴片,既能够有效帮助居家隔离者,轻松地记录体温,又能有效且自动化回报人员定位,在线上了解隔离民众是否外出,减少防疫人员奔波压力,也降低防疫追踪的漏洞。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