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秀传与上银科技合作 举办B.E.S.T.研讨会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比翼、秀传与上银科技合作 举办B.E.S.T.研讨会

工研院×比翼×秀传 智能微创医材联盟签约仪式
工研院×比翼×秀传 智能微创医材联盟签约仪式

提升台湾医疗器材新创环境研究,以及媒合台湾人与欧洲、美国的临床、创投,与国际大厂接轨,秀传医疗体系携手海内外医材大厂、研究单位及创投共同举办「第三届亚洲医疗器材创新B.E.S.T.研讨会」,以Business, Engineering and Surgical Technology, 商业、工程与手术科技的完美融合为主轴,建构台湾创新医疗器材研究发展的必要三元素。

由秀传亚洲微创中心 (IRCAD Taiwan)、法国影像导引实验室(IHU)、德国内视镜大厂Karl Storz、美国医材大厂Medtronic,比翼加速器BE Accelerator、工研院生医所、上银科技(HIWIN)、镱钛科技InTai及承鋆生医MDTK所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医疗器材创新B.E.S.T.研讨会,是一个包括为期一年的在线研习营、一周的实体训练营及一个大型的国际研讨会议。

B.E.S.T. 一周实体研习营

B.E.S.T. 一周实体研习营

B.E.S.T不但是一个针对年轻学子的训练研习,更是一个国际级的产学研医互动交流的创新平台。主要参加的研习对象包括学生、工程师、医师及企业家,来自全球各地,本届累积参加人数达将近200人。

秀传于 2017年举办第一届开始到今为第三届,各场次皆邀请海内外医学、工程、财务、三大领域专家、学者及业者,2019年更是和全球BIODESIGN的专家合作,例如美国Stanford Beyer Center of Biodesign领导教授James WALL、日本东北大学中川敦弘教授、国内大陆上海宋成利教授等。

再加上来自全球的医材创新专家如法国影像导引实验室(IHU)S. Perretta教授、美国Apollo Endosurgery创始人 Dennis McWILLIAMS、美国AMED Venture合夥人William Tai、以色列VisionSense创始人Avi YARON、荷兰机器人大师Stefano STRAMIGIOLI等,以及秀传亚洲线上微创手术中心黄士维院长、比翼资本陈彦谕执行董事、及台湾的BIODESIGN专家如刘天仁医师、黄博浩医师、刘楷哲博士、汤孝威博士等诸位专家与学者,出席分享创投心得、手术教学,与产业趋势分析。

在2019年度BEST活动,秀传医院及国际合作夥伴共同于裕元酒店举办大型国际研讨会议,会议主轴探讨各国如何利用加速器及资本投资来发展医材产业。更重要的,秀传微创中心、工研院生医所及比翼加速器在会中共同签定合作意向书,充分发挥B.E.S.T. 商业、工程与医疗结合的精神,工医院生医所林启万所长说明了合作的方向,将由比翼资本担任商业创投、工研院生医所代表研发产业端、及秀传微创中心代表智能医疗手术端,共同建构发展智能微创手术医疗器材的新平台,合作开发下时代智能医疗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