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扬连续两年荣获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前三名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医扬连续两年荣获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前三名

  • 赖品如台北

科技小巨人医扬连续两年荣获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前三名。
科技小巨人医扬连续两年荣获天下CSR企业公民奖前三名。

1994年,《天下杂志》率先倡导「企业公民」(CSR)概念,2007年开始,《天下杂志》将CSR指标独立成为「企业公民奖」,评选出广为企业重视的「天下企业公民」,医扬科技自2017年起连续两年挤进天下公民企业奖小巨人组前五名,2018年度荣获小巨人组第3名殊荣,并于2018年8月29日下午于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获颁奖项。

「医扬科技在CSR的展现是从老板的投入就开始。在医扬CSR所聚焦的技职教育精进与弱势关怀领域,从超出小企业规模的捐助手笔,到各类形式的合作与参与,都在展现超出其企业规模的社会价值。」这是天下杂志写给医扬科技的得奖一句话。医扬科技长期投入社会参与,致力于推动艺文活动及科技教育,除鼓励、引导同仁投入公益活动外,更结合外部资源,集结众人之力为偏乡教育、人文关怀及弱势照顾尽一份心力。

2017年医扬科技结合研扬文教基金会,共同推动「发现科技新乐园」专案,共计有嘉义县福乐、月眉、中埔、东石、南靖五所学校参与,发现科技新乐园专案专注于偏乡学童,活动以乐园概念将科技信息带入偏乡校园,其中科技探索见学之旅,透过三天两夜的见学旅程,协助偏乡学童体验不同类型的科技及环保产业,让资源有限的偏乡学童能有机会扩大科技视野,更藉机培养环保观念,期望透过潜移默化、优质教育的方式,能让永续发展的观念深植于下一代、埋下一份契机,更呼应了联合国『全球永续发展目标』第四项-优质教育。

庄永顺董事长在颁奖典礼致词说到「医扬科技成立于2010年,我们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即以成为优良企业社会公民为目标,致力推动CSR。未来医扬科技仍会兢兢业业、一秉如常,持续为这个社会更加努力,我们深信,从学校、下一代教育着手,透过教育资源,从学校、到家庭、甚至到社区,激发出自主改变的正面力量,如此方能获得最大成效,成为社会向上提升的一股力量,并致力实现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承诺与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