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研究AI化成显学 沐恩与云馥共创数码转型新典范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医学研究AI化成显学 沐恩与云馥共创数码转型新典范

  • 林稼弘台北

日前沐恩生医与云馥数码举办新型态AI医学研究在线峰会获得广大医界回响,目前已开放影片注册观看。
日前沐恩生医与云馥数码举办新型态AI医学研究在线峰会获得广大医界回响,目前已开放影片注册观看。

云馥数码以云端托管维运服务(MSP) 为核心,4年内服务超过400家企业客户用云端进行数码转型,从制造、金融、医疗、电信等各行各业,都曾有过成功辅导转型之经验。

其中在医疗领域上,更协助沐恩生医在AI医学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台湾生医人工智能研究发展协会李光申医师及台北荣总杨智宇医师都借助沐恩生医在AI演算及背后的云端托管维运服务建立了医学AI研究新典范。

云力量与AI推波  引领医学研究成果大迈进

台湾生医人工智能研究发展协会李光申医师表示,就医学研究者而言,过去病例都是逐笔统计,对于图像数据蒐集的效率就会更低,近年来因为AI分析在医学研究进步,透过大量样本,MRI影像分析成为了可能。

沐恩生医在MRI判读的解决方案,以AI辅助前十字韧带损伤之MRI影像诊断,从400案例做比对,经过电脑运算标注不正常影像,透过大量图像培养电脑识别能力,快速协助医师判断十字韧带的正常与否,在效率上有大大的成长。

台北荣总杨智宇医师在医学AI有许多具体实践,日前与沐恩生医团队合作,针对心脏手术后肾脏损伤的研究,透过沐恩生医MAIA医学影像判读助理解决方案蒐集671位病人反覆训练,并再针对202位显着者做进一步测试,最后利用AI追踪推测哪一位病人有损伤可能,针对机率高急性肾障损伤病患有更密集照顾,有效减少肾脏病并发症机率。

除此之外,杨志宇医师也同时使用沐恩生医MQE医文精粹系统,藉由关键字精确找到医学问题及相关摘要,MQE医文精粹系统协助医师使用自然语言可以汇出论文参考格式并剪辑,更精准快速地找到所需的数据。

强力数码辅助、藉由云端托管服务打造新商模

人工智能并非创新概念,过去往往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有技术上的顾虑,沐恩生医王宇晨博士在3年前察觉到软硬件技术已成熟,遂成立团队协助医界更加善用AI加强优势。

王宇晨博士表示,这几年许多医师在医疗研究上,如果要运用AI往往被演算法还有复杂的操作所困扰,延伸的沟通成本更是无法计算,沐恩生医团队的工程师花了许多时间,制作出符合医学使用的界面。

完成了流程优化,医师们又表示希望本身的电脑不需要高效能电脑即可完成AI工作,因此沐恩生医与云馥数码联手,协助医界用户们善用云端进行运算及数据共享,时至今日医师们便可利用现有架构,快速加强AI医学的优化。

获得微软2020年度最佳合作夥伴奖(Microsoft Partner of the Year Award)的云馥数码,其技术团队拥有50张以上微软官方核发的证照,且同时具备云架构维运经验和软件开发思维,因此协助企业建构云端架构上能有更完善应用配置。

此外云馥数码的云端托管服务(MSP),可以提供优化云端架构与成本,进而以更节省的费用达到更佳的运行效能,依情境不同,最多可为企业节省4成以上的成本支出。

云馥数码曾远航总经理表示,透过微软所提供的资源与支持,沐恩生医与云馥数码成功地协助众多医界前辈在研究上的效率优化,三方更已开始积极规划下一个要达成的AI新里程,期望能提供更多更有效率的新应用。

有监于此次合作,显示许多行业都能透过上云来优化企业营运,透过Microsoft Azure提供安全、具弹性的云端平台,搭配云馥数码的云端托管服务及专业顾问谘询,让企业上云更快速轻松。

云馥数码提供多方位行销及销售资源给产业解决方案提供者,协助其解决方案对接到产业需求端,再搭配微软达成一加一大于二的综效,让更多应用类似的合作模式持续推广到各个产业领域。

日前沐恩生医与云馥数码举办新型态AI医学研究在线峰会,同时邀请到台湾生医人工智能研究发展协会李光申医师、台北荣民总医院内科部肾脏科杨智宇医师分别就影像AI分析及肾损伤预算做实际演练,活动中将了解透过演算法提升疾病判断准度的案例,还有背后在云环境发展下,企业如何建构平台与解决方案,欢迎相关领域业者透过节目影片了解AI医学研究更多详情,共建新形态成功商业模式。

活动内容已开放注册观赏,如需索取影片,详情请至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