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台湾下一只独角兽 team+打造台版Slack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催生台湾下一只独角兽 team+打造台版Slack

  • 尤嘉禾台北

team+宣布2020年亮眼成绩,力拼台湾下一个独角兽。图为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
team+宣布2020年亮眼成绩,力拼台湾下一个独角兽。图为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

受惠于线上办公及数码转型需求大增,Google、微软、Zoom、Cisco等国际大厂呈现前所未有的爆发性成长,企业协作市场版图更是重新洗牌,过去全球使用者人数最多的企业协作独角兽Slack,日前以270亿美元的天价被收购,而被视为下一个独角兽、台版Slack的国内企业协作龙头厂商互动资通team+,宣布在市场刚性需求推升下,将加速企业数码转型动能,2020年营收预估可望突破7.5亿元新高。

尽管Slack还在亏损阶段,但未来市值预估仍高达277亿美元,其关键在于能接触到大量员工的最后一里,相较于每年皆获利成长的国产team+,早于全球大厂的市场布局,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指出,「十多年前就看到移动通讯的必然趋势,team+的最早原型,是与HTC前身的Dopod 818手机合作,当时内建自行研发的传讯程序,让客户可以互相传送免费信息,所谓十年磨一剑,今日的team+不再只是企业的实时通讯,而是结合客户商业模式,整合企业所有生产工具、软硬件虚实整合的Hub,打造产业专属定制化的整合协作生态系。」

看准企业重视高网安的市场趋势,相较于公有云产品而言,互动资通更早看到私有云企业协作的刚性需求,2020年在疫情的推波助澜下,各产业都动了起来,不仅取得以高网安严谨为首的大型金融集团与大型医疗体系的采用,还包括高科技制造等各领域指标性大型客户的导入,此外,政府、中央机关及国营相关事业,也相继加入这波数码转型行列,目前已都在规划阶段;身为100%台湾企业的互动资通,代表国家队伍拿下第一座「APICTA通讯类金牌奖」,更获颁具台湾隐形冠军之称的「经济部潜力中坚企业奖」,未来期许能以国家队的角色,持续深耕在地服务,协助各产业转型升级,带领台湾动起来。

未来产品蓝图与市场布局

2020年适逢互动资通成立第15年,在EVERY8D企业简讯与team+企业整合协作双产品成功奠定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 郭承翔强调,「2021年team+的市场布局将以『深化各产业应用』与『扩大策略合作生态系」』为二大发展目标,结合中大型客户之关键商务模式,带动产业链加值服务。team+做的不仅是企业内外沟通协作的串连,而是系统整合与协作的中枢,让所有沟通协作都能在IM里完成,打造整合协作生态系,成为客户数码转型的关键夥伴。」

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重整,面对中美关系与全球疫情不确定等因素,市场的重新盘整与产业变革让新机会浮现,5G、AI等新兴技术进入成熟发展阶段,数码经济正在崛起,企业为了强化竞争力与获利模式,具前瞻眼光的企业无不投入数码转型之列,「彻底改写未来人类的工作模式」才正要开始,预估2021年各产业都将进入「数码经济」加速发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