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电子于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新一代智能病床卡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威盛电子于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新一代智能病床卡

  • 李佳玲台北

智能城市应用大厂威盛电子与电信大厂远传电信,携手合作彰化秀传医院最新智能病房应用整合平台,于日前国内最大之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最新智能病床卡整合应用。威盛电子长期致力于智能医院之病房与公共空间等相关运用开发,威盛智能语音病床卡的软硬件特色在于提供一个具备创新,安全及高度整合性的服务导向功能,透过环境光感应技术及高分辨率面板能有效取代传统压克力纸卡及电子纸,对接信息系统,轻松管理病患数据,便利护理人员交班。

此外,除病床卡服务功能外,威盛智能语音病床卡更可提升为病房内的服务入口,除让医院能够更有效的管理病患数据,也让场域内的医师与护士都能实时的获取正确医疗信息来对病患做最好的判断与处置。此应用将可落实病人住院期间照护品质,提升及医师、护理师、病人三方对病情互通共创良好互动医病关系。

威盛电子携手远传电信,于台湾医疗科技展秀传医院摊位,展出新一代智能病床卡。

威盛电子携手远传电信,于台湾医疗科技展秀传医院摊位,展出新一代智能病床卡。

在未来更可进一步整合利用威盛自主研发与深耕的AI智能语音识别引擎Olami智能语音识别提供语音输入,除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外,还可利用语音进行紧急看护通报服务来实时联系护理站,搭配可携式照护管理平台或APP等智能装置可直接与护理人员实时连线,达到安全服务零时差。

威盛电子国际行销副总经理Richard Brown对于三方的合作表示,「由威盛电子提供智能病床卡软硬件的设计与AI创新技术,远传电信提供智能医院的物联网整合技术,落实在秀传医院智能病房的建置中,将可以协助医院达到降低医护人力负担、提升医疗照护品质并且增进经营管理效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