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器材再创佳绩 泰国国际医疗展光芒四射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台湾医疗器材再创佳绩 泰国国际医疗展光芒四射

  • 黄达人台北

泰国亚洲国际医疗展(Medical Fair Asia Thailand)上台湾竹科厂商团合影。
泰国亚洲国际医疗展(Medical Fair Asia Thailand)上台湾竹科厂商团合影。

两年一次的泰国及东南亚指标性医疗展会的泰国亚洲国际医疗展(Medical Fair Asia Thailand),9月11日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BITEC)热闹登场,共吸引超过60个国家、1,000家海内外参展商及10,000名专业买主及生医产业人士共同参与。由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许增如副局长与台湾医材同业公会洪盛隆理事长共同率领的庞大台湾代表团,充分展现台湾创新技术价值与产品优势,亦受到各国的关注与肯定,成功为台湾的医疗器材外交,缴出漂亮的成绩单。

今年代表团包含科技部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成大前瞻医材中心、国研院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塑胶工业技术发展中心、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等单位机构及52家医材厂商共同参与,堪称历年之最。

驻泰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童振源大使为了解台湾厂商在拓销的需求,也特别安排与科技部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许增如副局所率领的保生国际、晋弘科技、旺北科技、瀚生医电、千才生医、光宇生医、创心医电、华联生技、台湾尖端、世业、宏彬医材、星谱生科、稷富国际、宏镒仪器、菲思博科技,及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投资组林静慧组长所率领的全友电脑、通用干细胞、扬诚精密、长阳生医、镱钛科技、合锦光电、新广业等台湾厂商共计55人进行台商座谈会。在会中童大使详细介绍泰国的投资环境、台泰交流服务平台、以及产业链结与商机等等,并对台商们所关切的医疗器材如何跨入泰国市场议题,童大使也指出「台商新南向发展必须有效垂直整合,善用驻馆的人脉连结,才能让发挥最大综效!」借此强调台泰合作交流的重要性,在医疗器材的拓销策略上也建议可以透由五管齐下并进,包括:成功大学、彰化基督教医院、泰国在地经销商、外馆、及国际展览的协助下,加速台湾医疗器材产品的普及率。

本次展会新创专区中,国研院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世延生医、成大前瞻医材中心、成大国际产学联盟、交大国际产学联盟均在展会中分享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在一对一媒合会中,台湾团在超过60国全球生技与新创公司面前,展现其台湾研发成果商品化成果,更是产学研通力合作的最佳指标。

本次展会亦有台湾医疗器材厂商前往参与,包括:榕懋、高登、康威利、保卫国际、欧立达、高祯实业、尉将、贸易风、勤立生科、百视美、亚海国际、五鼎、得维、医百、和康生科、生春堂、泰博、弘骐、鑫成、亚果、文汇工业、海纳川精密工业、亚兰斯国际、御康、承大、讯映光电、台湾舒洁、衡奕、邦特、远贸均在其中,相信在台湾产官学研医不断的努力下,医疗器材不但可以在国际发光发热,更能成为新南向耀眼的万亿元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