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技术助阵 实时推展数码化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超融合技术助阵 实时推展数码化医疗

  • DIGITIMES企划

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陈勇维。
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陈勇维。

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陈勇维表示,科技驱动的数码转型浪潮席卷各行各业,以医疗产业为例,也积极藉由数码化实现以价值为基础的照护系统、丰富病患的就医体验、打造个人化医疗、提供无时无刻且无所不在的医护服务,及实现高效临床试验。

透过超融合基础架构(HCI),有助于医院透过单一平台,承载所有临床与工作负载,举凡电子病历(EMR)、电子健康记录(EHR)、医疗影像撷取与传输系统(PACS)、厂商中立归档系统(VNA),或其他关键应用系统、虚拟桌面、整合通讯、DevOps、大数据、服务器虚拟化与私有云...等等应用项目,皆可纳入其中。

Nutanix超融合平台迄今已获得全球上千家医院采用,成为承载EMR/PACS/VNA、移动化、IT整合、信息安全,乃至大数据或IoT等新兴应用的单一平台;其间尤以运行EPIC电子病历系统的成效,最为业界津津乐道。

过往医院习惯以传统三层式架构建立EPIC运行环境,但需要组装多项带有不同功能的解决方案,历经冗长的规划、Sizing、建置、测试等程序,至少耗时一年到一年半才能上线使用,如此漫长的准备流程,对于院方亟欲改善医病关系,着实没有显着助益;况且与此同时,医院的IT人员还得费心学习不同管理技术,徒然加重工作负担。

反观Nutanix超融合平台,则可藉助新一代软件定义技术,一次快速搭建所有功能、平台及虚拟化,底层皆由HCI完全取代,半天内便可部署完毕且实时交付,还可做到一键维运、升级与扩充;更重要的,用户无需担心基础建设能否撑得住5~10年后的医疗应用大局,届时纵然资源不够用,也不必打掉重练,仅需就地横向扩展,即可迅速储备更大的承载力道,甚至取得与各个公有云平台的介接能力。

除此之外,以往颇令用户头疼的异地备援、数据备份等事宜,在Nutanix环境都变得垂手可得,且可实现虚拟机等级、应用程序等级的精细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