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医疗、银发双展圆满落幕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2018年医疗、银发双展圆满落幕

2018年医疗银发展采购洽谈会媒合达到290场,再创新高。
2018年医疗银发展采购洽谈会媒合达到290场,再创新高。

2018年「台湾国际医疗展览会」与「台湾国际银发族暨健康照护产业展」圆满于24日闭幕,两个展览同期在世贸一馆展出,来台采购的前十大买主国分别是大陆、日本、马来西亚、香港、越南、菲律宾、美国、韩国、泰国、新加坡,展览期间一共促成290场一对一采购洽谈会,相较去年成长245%。

外贸协会积极发展南向市场,本届展览邀请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暨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李逢梧,率领菲律宾医界人士来台参访,促进台菲两地的医疗学术及商业交流;并邀请到泰国医疗器材工商协会主席Mr. Preecha Bhandtivej以及越南胡志明市医疗设备协会副会长Mr. Hua Phu Doan来台与台湾医材公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可望有效带动台湾医材业者扩展东南亚市场及深入国际交流,未来商机可期。

「急诊室情境专区」以联合品牌主题展示,吸引众多买主询问,获得业界人士好评。

「急诊室情境专区」以联合品牌主题展示,吸引众多买主询问,获得业界人士好评。

本届贸协与台湾医材公会合作,首次推出「急诊室情境专区」,以主题展馆、联合品牌的方式呈现,打造具备完整MIT医材产品线的一站式采购展示馆。医材公会指出,过去厂商单间展示不易招揽买主,今年透过产品整合及模拟环境的模式,吸引众多采购急诊室医材的买主,主题馆不仅是汇聚人气的亮点,亦带动周边厂商及产品的询问度。

跨领域发展带给医疗产业界更加多元的进步与商机,医疗、银发双展今年转型升级,以医材制造起步,扩及智能医疗科技及医疗服务,串联台湾医材供应链,软硬整合,虚实并进,建立医护生态体系。2019年两展将于6月27日至30日于台北世贸一馆展出,并在2018年10月中旬开放报名,预计相关厂商与业者将一同预约台湾唯一「医」、「养」、「护」的国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