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新MCU提供超低功耗 助电池延长寿命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Silicon Labs新MCU提供超低功耗 助电池延长寿命

  • 郑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推出新EFM32 Tiny Gecko微控制器(MCU)系列产品,以满足开发人员进行下一代安全、电池供电型物联网(IoT)连接装置的设计需求。Silicon Labs新型EFM32TG11 Tiny Gecko MCU为需要长电池寿命的连接装置提供节省成本的超低功耗解决方案,并且不影响功能和安全性。Tiny Gecko 11 MCU是智能电表、个人医疗装置和家庭自动化产品的理想选择,这些产品通常具备多个传感器、本地显示和触控控制。新型MCU可在IoT设计中作为独立微控制器或搭配网络辅助处理器使用,为开发人员提供高度设计弹性。

Tiny Gecko 11 MCU最佳化设计可满足透过无线存取点、闸道和集线器提供云端连接的电池供电型应用。当在许多轻度无线应用中搭配Silicon Labs收发器、SoC或模块时,Tiny Gecko 11 MCU能同时管理应用代码和无线连接。当与诸如802.11 b/g/n Wi-Fi等复杂协定共享时,Tiny Gecko 11可被分配独立管理MCU应用,进而简化无线系统设计。Tiny Gecko 11 MCU包含充足的存储器、传感器界面、周边、通讯链路和整合式安全,支持两种无线使用场景及独立的MCU应用。

Silicon Labs新EFM32 Tiny Gecko微控制器系列EFM32 Tiny Gecko 11。

Silicon Labs新EFM32 Tiny Gecko微控制器系列EFM32 Tiny Gecko 11。

Tiny Gecko 11 MCU基于48 MHz运行速率的ARM Cortex-M0+处理器,不仅提供足够的处理能力,同时保持极高的能效。MCU具备低工作电流消耗(37μA/MHz)、快速唤醒时间、一系列睡眠模式(深度睡眠时为1.3μA)以及其他架构增强功能,满足安全、电池供电型IoT产品对于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设计需求。

Tiny Gecko 11 MCU整合一系列可扩展潜在应用的功能特性:电容式感应控制器,具备触控唤醒功能,适用于需要触控界面的应用;低功耗传感器(LESENSE)界面,可在深度睡眠模式下自主传感;专利技术的8x32段LCD控制器,功耗可降低达40%;CAN控制器,用于工业应用中的有线连接;硬件加密,支持AES、安全散列演算法(SHA)、循环冗余校验(CRC)、高能效真乱数产生器(TRNG)、安全管理单元(SMU),实现精密的周边存取安全。

新型Tiny Gecko MCU与其他类型EFM32 Gecko可软件及接脚兼容,相较于先前的Tiny Gecko产品具备更大的快闪存储器(高达128kB)和RAM(高达32kB),可使开发功能丰富且支持诸如Micrium OS实时操作系统(RTOS)的嵌入式应用设计更为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