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RP营运新模式 展示智能服务情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全新SRP营运新模式 展示智能服务情境

  • 林稼弘台北

全球产业电脑(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以全新SRP营运新模式(Solution-Ready Package;SRP)重返COMPUTEX,展示多个智能服务应用情境。研华为能提供市场全新的价值服务,并符合产业典范转移至智能时代「服务」将取代「产品」的需求,未来将以智能设备互联与整合下所产生的创新服务,提供各产业中的垂直领域解决方案提供者(Solution Providers;SP)全新智能服务平台,以更智能的解决方案服务其顾客。

研华iService部门副总经理吴传辉表示,在云端运算与物联网技术发展应用趋于成熟之际,研华于2012年底将原来的生活自动化部门(Service Automation)正名为iService部门,主要就是希望透过部门整合,让各产业中的垂直领域解决方案提供者(Solution Providers;SP),能藉研华所提供的智能服务平台,以更智能的解决方案服务其顾客。

研华智能零售展示,一改过去纯硬件销售形象,大幅强化提供业者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

研华智能零售展示,一改过去纯硬件销售形象,大幅强化提供业者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

吴传辉进一步表示,由于研华在工控领域已累积非常丰富的少量多样化能力,相较于大型业者,研华更可专注业者需求,与其形成更为紧密的夥伴关系,协同开发智能服务应用市场。而为了让COMPUTEX参访者能更了解研华iService的各式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及其所提供的服务及价值,研华选择在这次活动中针对智能医疗、数码物流及智能零售等领域展出各式应用情境,让业者能亲身体验研华智能服务平台所带来的加值服务。

研华今年COMPUTEX所展出的SRP智能服务平台系列,将针对数码物流、智能零售、智能医疗以及在智能服务产业下智能装置联网的iService-IoT等不同产业提供各式应用情境。

在数码物流展示中,分别以off-road及on-road两种系列产品为主要应用展出。Off road系列产品以MTC6运用Barcode scanner、Camera等周边设备整合,搭配PWS-770 tablet PC强化货物管理效率,提供业者零失误的仓储管理;on-road产品则展示TREK-723应用于物流货运车,透过传感器(door sensor)侦测异常状态即能主动通知后台管理者车门是否被不正常开启(如:偷窃行为),并透过WWAN传送警示信息到后台或管理者手机,提供车队于配送过程中24/7全天候的监控功能,增强车队中主动防盗管理。

智能零售展示,一改过去纯硬件销售形象,大幅强化提供业者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依零售业者实际需求,搭配软件应用及操作界面,协助业者解决第一线问题。其中排队管理功能,不仅整合研华UTC-520、结合手机应用程序APP,简易的操作界面,更让使用者第一次就上手,大幅改善消费者得现场拿号码牌、等待叫号等繁琐的排队程序;此外,研华也首次针对零售业者,展示一对三的中央排程推播管理系统:以一台数码媒体播放器ARK-DS762同步推播三台搭配不同情境不同尺寸的显示器,如橱窗广告使用的42寸DSD-3042及迎宾看板使用的38寸(16:4.5)超宽屏显示器,让零售业者同一时间运用多种行销宣传内容,提升营运效益。

智能医疗展示则「以病人为中心」的概念,展出AMiS及Patient Infotainment Terminals(PIT)。AMiS移动护理车,强调让护理人员能立即将重要信息直接传输到医疗系统数据库,以避免人为抄写所可能发生的错误,同时也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PIT则可同步提供医护人员、病人,病情的重要信息,又能提供病人娱乐应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院的服务品质。

iService-IoT是研华在智能服务产业下,提供智能装置联网的整合型服务;此服务乃针对智能城市下,各式产业对于影像及设备、物件之监控、管理需求,所衍生出来的整合型服务。透过研华各式的影像撷取卡、PoE switch、RFID模块与reader,以及广受市场欢迎的影像监控软件power view,提供服务产业建置智能系统的一次到位服务。

研华SRP营运模式,是结合研华过去30年硬实力以及在并入宝康、与多家产学官研结盟后,所产生的最佳营运模式,研华一直以来以智能地球的推手自许,期望透过全新的SRP营运模式,成为大中华地区经营模式创新的领导企业,并进一步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

按此了解更多研华智能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