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集团布局云端 软件、硬件、创投三管齐下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神通集团布局云端 软件、硬件、创投三管齐下

  • 陈慧玲台北

近2年台湾科技大厂积极投入布局云端运算商机,其中包括PC服务器硬件大厂、软件系统整合厂商、以及挟着庞大网络基础建设资源的电信网络营运服务商,各家厂商多积极透过与其他领域厂商策略合作,以达到整合软硬件、跨产业布局效益。

神通集团旗下除了拥有神达、神基、泰安等硬件装置子公司外,神通资科也是台湾主要系统整合与软件加值代理业者,因此,观察神通集团的规划发展方向,其在云端运算版图布局策略部份,除了整合集团内部软件、硬件、系统整合、应用服务等资源,也将以其新推出的MiCloud作为号召应用开发商加入的平台基础,进一步透过创投资金评估投资。

神通资科表示,神通集团过去设立的联讯创投,将会在未来神通集团云端运算布局中担任重要角色,若有适合且具有价值的投资标的,将可透过联讯创投既有投资评估机制进行投资。除此之外,神通集团设立的育秀基金会也将扮演在校园中推动云端运算服务应用开发的重要角色,而未来也将以MiCloud平台为基础,提供1,000台虚拟设备让软件开发商与新进创业家得以使用MiCloud平台开发新应用服务。

而在硬件装置部份,神通资科表示,未来在发展云端运算服务时,的确将会针对集团内部既有资源进行更积极的整合布局,其中当然包括软硬件的整合。就硬件产品装置来看,神达电脑针对医疗云服务已开发完成手持装置,而专攻服务器设备的泰安电脑所开发的云端机柜等数据中心基础建设设备也已获得大陆腾讯等云端应用服务商采用。

神通集团泰安产品事业体副总经理木荣禾就表示,以目前泰安在云端运算数据中心产品线的发展来看,其实已开始与多家国际大型业者建立起业务往来关系,其中包括大陆腾讯、日本软件银行(SoftBank)、以及美国亚马逊(Amaz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