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前景看好 2020年照明应用将占80%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LED前景看好 2020年照明应用将占80%

  • 赖逸安综合外电

业者预估,近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仍可维持大幅的成长空间。DIGITIMES摄
业者预估,近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仍可维持大幅的成长空间。DIGITIMES摄

近期全球管理谘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提出分析报告,内容指出发光二极管(LED)市场前景看好,至2020年有望达到1,590亿美元,且其中80%来自于一般照明。

外电指出,目前3大照明市场分别是一般照明、汽车照明和背光照明。一般照明又可细分为许多领域,其中以住宅照明所占比例最高。2010年,一般照明占整个照明市场的75%左右。而红绿灯、引导标示、医疗照明设备等,也属于一般照明,但这类设备的市占率低于10%。

该分析报告显示,至2016年止,全球LED照明市场有望从2010年的70亿欧元(约96亿美元),成长至400亿欧元(约552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34%。之后成长速度将减缓,至2020年可达到650亿欧元(约896亿美元),占照明市场整体约60%。

McKinsey & Company亦指出,LED市场渗透率的快速增长同时也会体现在酒店、商店和户外照明设备中。但具有成本优势的线形日光灯在办公室和工业照明中仍被广泛应用,因此LED要渗透这类领域,必须花较长的时间。

一般照明市场的成长与当地的建设投资有密切关系。目前大陆占全球一般照明市场约35%,至2020年,更可能提升至45%,可说是前景看好。而2020年欧洲和北美的市占率,也很可能提升至25%和20%。

目前一般照明市场还处于零散状态,因为一般照明的应用领域繁杂,光源类型和决定采购的责任方也多。LED产业虽是块大饼,但各厂亦不能急于一时。必须谨慎布局,才有可能长久获得利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