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将推出医疗用25寸OLED显示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Sony将推出医疗用25寸OLED显示器

  • 苏恒安综合外电

Sony推出搭载OLED面板的医疗用25寸显示器「PVM-2551MD」,预计于11月9日开始贩售。市场推测该产品价格大约会落在98万~103万日圆(约新台币40万元)之间。

PVM-2551MD分辨率高达1920 × 1080,采用Sony独家的顶部微腔发光(Super Top Emission)技术,微腔体结构利用光学谐振效果,提升发光效率,彩色滤光片可进一步提高发射光谱的色彩纯度,并降低环境光的干扰和反射,使得面板具有更宽的色域和更高的对比度,并且支持10bit的RGB色彩输入,让影像显示更加柔和。

该产品应用于内视镜或手术时使用的医疗器材,将可精确表现细微部位的真实性,且不留残像,能够实时反应手术刀的动作,符合医疗机械所要求的高标准。

OLED显示器具备左右翻转和双屏幕功能,也能切换色温,自由调整辉度和对比度,显示器本身内建记忆功能,能储存20种数值设定,满足医护人员在各种状况下不同的需求。此外,显示器外框经过特殊圆滑处理,完全去除菱角,避免堆积灰尘和碰撞伤害。

Sony日前已推出商用25寸和17寸OLED显示器, OLED产品线有了医疗用显示器的加入,将会加大单次面板产量,降低生产成本。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OLED显示器的反应速度比一般液晶屏幕来得快,而且色彩的还原能力强,不会留下残影,因此可以让医师能更仔细地观察患部状况,所以OLED显示器相当适合发展在医疗设备上,未来的商机还相当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