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暨疫后新常态 增实境(AR)协助企业面对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工业4.0暨疫后新常态 增实境(AR)协助企业面对挑战

  • 侯冠宇台北

增实境(AR)是一项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结合在一起的技术。换句话说,增实境透过附加的数码元素扩展了现实世界。最常见的用途是将实时生成的元素与镜头图像进行重叠。增实境技术发展速度之快,已在娱乐、航空、销售、教育、医学和工业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增实境(AR)是一项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结合在一起的技术。换句话说,增实境透过附加的数码元素扩展了现实世界。最常见的用途是将实时生成的元素与镜头图像进行重叠。增实境技术发展速度之快,已在娱乐、航空、销售、教育、医学和工业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迄今为止,人类社会已经历了四次重大的工业革命。从机械化、电气化、数码化、乃至智能化,人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工作方式已大大的转变。 在工业4.0中,人员、机器和IT系统将在不同阶段、不同结构(即从下达订单、生产到售后服务的整个价值链中)自动交换信息。

在 COVID-19疫情影响下,人们的行为模式又在一次翻转,兴起中的增实境技术透过附加的数码元素扩展了现实世界,弥补了因疫情产生的隔阂,并成为智能转型的重要元素,提供企业更强大的应变力及生产力。

透过生产系统的数码化以及创建机器和传感器的自动控制网络,制造商们有机会提高业务效率并有更多的生产灵活性。

透过生产系统的数码化以及创建机器和传感器的自动控制网络,制造商们有机会提高业务效率并有更多的生产灵活性。

新常态带给制造业诸多挑战

波兰工业的数码化程度不如服务业。 这并非一个好消息,因为当今的工厂亟需数码化和流程自动化,以推动自身业务的发展和持续。工业4.0所带来的挑战,例如生产系统的数码结合以及创建机器和传感器的自主数控网络,对于大公司而言并不是问题,但对于技术水准不高的本地企业来说却是一个难题。

制造商们已经意识到,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以及虚拟实境和增实境等多项举措将为他们创造提高业务效率的真正机会。借助云端运算、大数据分析、增实境和物联网等技术,任何公司都可以随时进行创新,进而提高成本效益和生产灵活性。

工业4.0将促进和支持以下活动:工业流程数码化、生产和产品的数码化、智能工厂、人类参与最小化、更好的数据分析、改善沟通。

透过实施AR解决方案迎战工业4.0

制造业中的增实境不仅仅是一种便利或有趣的升级。企业希冀采纳前瞻技术、紧跟市场和客户需求并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那麽实施增实境技术势在必行。

增实境技术在许多方面都将支持企业发展,例如:员工培训:增实境让员工培训变得更加轻松有效。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投资需要专业操作知识的新型复杂机械。有时,在另一个城市甚至另一个国家才能找到这样的专家,因此能够藉助眼镜或移动设备在现场培训员工对于生产的正常运转极为重要。

设备维修:如上所述,如果「现场」碰巧没有专家,这时候新技术就能派上用场。维修技术人员可以藉助工厂现场员工的双手线上执行虚拟修理。另一个例子是使用指示的可能性,在配备有增实境技术的眼镜或头盔的辅助下以(例如)动画或3D元素的形式显示指示,使得维修更加高效快捷。

开发:利用现代技术,企业可以专注于产品的开发,同时制作出1:1数码原型。借助该解决方案,工程师可以举行联合会议,他们不仅可以进行测试,还能对设计或产品进行评估。

产品设计过程的改进:增实境极大地促进了从大规模生产到个人化生产的转变,后者是针对客户需求和要求进行的生产。借助增实境,可以通过可视化、声学效果或触感来类比产品,从而使工程师能够探索和测试视觉原型。

更高的品质:增实境提供的技术也会对制成品或已安装零件的品质控制带来重大影响。工程师将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避免出现代价高昂的错误。此外,工厂将开始使用具有增实境功能的眼镜和平板电脑来侦测第三方提供的零件品质,并检查各种元件是否正确元件装。

规划:采用增实境技术,工业和制造空间的规划或系统的安装将经历一场真正的革命。原因在于该技术能将产品安置于特定的物理空间中,让工程师更好地设计正确的尺寸或与其他零件进行交互,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避免错误或代价昂贵的修改。

改善健康和安全性:在监视工作场所状况时,增实境技术可以提供説明。 这使得工程师可以更安全地实施工作标准。例如,一家矿业公司已经实施了增实境系统,以利用矿井中的条件和地下岩石崩塌等各种情况来类比长壁采煤机或长壁输送机的维护。

优化仓储运营:得益于智能机器,仓库正在发生一场真正的革命,新技术将提升精度并提高订单处理的速度。 借助增实境技术,仓库在标记、编码或管理货品方面变得更加高效。根据相关报告,使用增实境的仓库工人的拣选准确性提高了300%,操作速度提升了30%。

如果对工业增实境解决方案感兴趣,请点击连结获得更多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