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借镜国际创业成功方程序 让台湾成为勇者创业家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TTA借镜国际创业成功方程序 让台湾成为勇者创业家

  • 杜育绮台北

(左起)周俊廷、简韶逸、许增如司长、陈信生参与创业家投资人沙龙系列活动。
(左起)周俊廷、简韶逸、许增如司长、陈信生参与创业家投资人沙龙系列活动。

科技部打造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TA),作为台湾新创链结国际的枢纽,16日举办创业家投资人沙龙系列活动,特别邀请知名「硅谷创业大师陈信生Phil Chen」、学研新创团队「动见科技CEO周俊廷」与「见臻科技CEO简韶逸」亲自传授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的关键与创业的秘诀,为有意投身新创的技术人才与创业家指引成功的道路,并期许台湾新创圈要勇于挑战。

人才的培育是最好的社会资源,台湾必须让这群菁英发挥潜能,而鼓励创业是有效方法。科技部将持续透过科研创业计划,发掘学研机构具商业潜力之成熟研发成果,引导进行商业化、成立衍生新创公司,将学术研发成果转化为具体产业效益。

为此,TTA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以引进国内外加速器等拥有丰富国际资源链结者为重点,加值新创团队技术及商业经验,透过丰富国际业师及产业资源,协助新创团队链结国际资源。

TTA也每年积极率领台湾科技新创参与国内外重要展会,并持续搭建创业家投资人、企业、创投及新创媒合平台的管道,以期帮助台湾科技新创团队受到全球产业、投资人与企业的关注,并获得更多国际链结与企业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