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TTA协助新创抢攻美国市场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科技部TTA协助新创抢攻美国市场商机

  • 俞鸿樟台北

易迈捷(Roby)的语音机器人模块,获得Honeywell等美国大厂采用。
易迈捷(Roby)的语音机器人模块,获得Honeywell等美国大厂采用。

由科技部TTA带领16家科技新创前进2019 TechCrunch Disrupt SF,将台湾新创具前瞻性技术展出在国际舞台,领域包含物联网、网络安全与软件、人工智能、健康照护、穿戴装置以及先进制造等六大领域,并结合硅谷在地投资人及企业夥伴资源一起为台湾科技新创团队开启国际市场大门。

本次TTA团队拓展美国市场表现亮眼,获许多大厂商机链结机会。易迈捷(Roby)企业专注于协作沟通平台,并以其语音机器人模块,成功打进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与竞争对手硅谷大厂Slack 两家的开放平台。同时亦获得Honeywell等美国大厂正式付费采用,成功攻占美国市场。

川盛科技(SWR Technology)的中线上无线充电模块,成功地吸引多家厂商注意。

川盛科技(SWR Technology)的中线上无线充电模块,成功地吸引多家厂商注意。

TTA举办的Taiwan Reception国际论坛吸引超过270人踊跃参与。

TTA举办的Taiwan Reception国际论坛吸引超过270人踊跃参与。

此外,也不乏团队在能源解决方案与多家大厂合作表现出色。川盛科技(SWR Technology),致力于开发从几毫米到10英尺的线上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因此可跨越各种障碍物。相较目前市面上的无线充电模块皆需要与无线充电器接触的问题,此解决方案贴切美国人生活型态有大量消费性电子、汽车与户外家具的充电使用需求,因此成功地与多家着名厂商进行合作开发。

科技部于展会中举办Taiwan Reception 展现台湾新创科技实力

科技部长期推动科技新创公司与科学研发成果链结国际市场;本次扣合全球科技趋势走向人工智能化(AI),在展会中办理Taiwan Reception国际论坛,主题演讲由来自美国Alchemist Accelerator的创始人Ravi Belani,分享他自身投资台湾新创企业的经验。还有,更有来自美国、阿拉伯、印度、新加坡、日本、台湾的知名投资人,依不同国家观点探讨AI将如何影响商业投资与人类生活,并安排8家台湾参展团队向投资人及企业夥伴简报。现场吸引270名投资人与企业,共同见证台湾科技产业与新创实力。

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TA) 带领台湾新创拓展全球市场

科技部近年来积极将台湾新创具前瞻性技术推向国际舞台,协助台湾新创企业走向国际、链结全球新创投资与产业导师及科技夥伴,促使台湾新创团队角逐国际竞争市场。以Taiwan Tech Arena为国家科技新创品牌,对国际展现台湾新创能量,并整合国际资源,推送团队前进美国、迈向国际。

本次展会,科技部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TA)联手各部会合作,与国发会台湾新创竞技场(TSS)、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林口新创园(Startup Terrace)、经济部商业司亚洲硅谷智能商业新创计划、桃园市政府等共同成立台湾新创馆Taiwan Village,这是台湾首次在2019 TechCrunch Disrupt SF中建立联合展区,并带领45个新创团队也是整个展会中最大的国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