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握AIoT商机 全达与微软边缘运算研讨会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全面掌握AIoT商机 全达与微软边缘运算研讨会登场

  • 尤嘉禾台北

发展多年的物联网热度始终不退,2016年底,人类史上第3波AI再次启动,在大数据与高速运算技术的加持下声势惊人,被视为物联网架构的最后一块拼图,两者结合而成的AIoT架构,应用快速浮现。为因应实际应用的需求,让终端设备具有运算能力的边缘运算概念,也逐渐被导入至各垂直市场,并创造出庞大商机。由全达国际与微软主办的「AIoT正风行,智能边缘运算爆商机」研讨会,6月18日将于台北喜来登饭店登场,会中邀请了AIoT领域的专业人士,深入剖析趋势发展与技术应用。

台湾是全球IT产业重镇,不仅硬件产品位居产业领先群,软件技术也不遑多让,而近年来掀起的AIoT智能边缘运算,可说完全切合台湾厂商的优势。在自驾车、智能制造、监控、AR/VR、无人机等需要实时反应的应用中,边缘运算将可侦测周边环境状态,快速做出反应,大幅降低云端运算平台与网络带宽的工作负载,未来商机极为庞大,根据IEK的预估,全球边缘运算市场年平均成长率达10.7%,2022年整体规模更将成长至133亿美元。

不过即便台湾厂商在科技领域的软硬件技术超群,但在产业中,AIoT仍属于全新概念,要让边缘运算贴合特定领域需求并非易事,除了既有的软硬件技术只是基本条件,因应市场变化不断浮现的新概念、垂直应用市场如车载、制造、交通、医疗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更是厂商投入发展时必将面临的挑战。

「AIoT正风行,智能边缘运算爆商机」研讨会中,特地邀请了产学人士,针对边缘运算的技术与智能化应用发表演说,工研院巨资信息科技中心主任冯文生博士将从技术面切入,谈如何透过软硬件的整合,加速AI产业落地,BiiLabs共同创始人与CEO朱宜振以新技术切入,看分散式帐本技术在AIoT的应用场景,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周大鑫博士、健晔医康科技产品技术开发总监计荣羣则从产业面出发,分别剖析AIoT在智能机械与智能医疗的应用,全达国际云服务事业部总监王俊凯也将介绍全达商务平台与分享各种物联网案例。

另外下午的技术论坛,分别深入AI与与边缘运算两大议题,邀请AIoT领域的重点企业,从技术趋势与产品布局,一窥AIoT的市场现况与未来发展,透过技术与实际产品的验证,与会者将可全面掌握AIoT动态,为即将爆发的庞大商机做好准备。全程参与论坛有机会抽中XBOX ONE X等大奖!请参考官网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