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技术 优化医疗IT系统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技术 优化医疗IT系统效能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的分散式储存架构为医院提供在线横向扩充、实时跨站点数据同步、异地备援、跨院区单一命名空间等强大功能。Bigtera
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的分散式储存架构为医院提供在线横向扩充、实时跨站点数据同步、异地备援、跨院区单一命名空间等强大功能。Bigtera

医疗能量与国家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由于医疗照护属于连续行为,冒然中断有可能危及病患安全,因此稳定性与可靠性就成为IT系统的建构重点。过去IT系统中因储存设备,在备援、备份、灾难复原等方面的功能设计不足,大幅影响医疗平台的可用性,对此痛点,慧荣科技旗下Bigtera建议医界人士可导入软件定义储存技术加以解决。

Bigtera进一步指出,与既有的储存方式相较,软件定义储存技术兼具几项特点,首先是此技术可依医院的业务需求,随时横向扩充(Scale-Out)储存系统的容量,而在扩充的同时,效能也会随之提高。

其次是软件定义的储存系统是采用去中心化分散式架构,不会有任何单点故障(Single Point Fault)的风险,并支持在线扩充储存资源,可让既有的业务不会因为系统扩充容量或维护而中断,随时保持正常运作。

第三个优点是数据多副本保护与跨站点分散式储存。为了强化数据安全,医疗系统普遍会要求储存系统可以支持双活的可用性,在本地或异地建制第二组以上的储存设备,同时保存完全相同的数据。软件定义储存可透过副本方式保存,符合双活以上规格要求,并利用多区域技术让各分院的数据实时同步。

第四个优势是单一命名空间异地存取机制,此机制可协助大型医疗集团或拥有多分院的医疗联盟,快速推动医疗资源共享策略,由于软件定义的物件式储存系统具备单一命名空间档案机制,因此容易进行跨站点存取,且让资源互为备援使用。

针对大型医疗院所的需求, Bigtera提供了分散式软件定义储存系统建置服务。此系统具备易程序化、物件式档案、单一命名空间多区域技术,系统业者可借此快速开发配套电子病历系统,结合电子纸与拍照机等设备,并且在不改动医疗信息系统的设定下,实时直接调阅各分院间所储存的数据,此外各分院也可将数据统一归档于总院中,实现任一站点的灾难备援,当任一分院系统异常时,都可以跨区域实时调阅。

另外医疗院所若有意强化数据生命周期的防护作为,Bigtera的物件式储存系统也可让医院人员透过物件版本控制技术,直接原地封存历史数据,除了提升追踪调阅数据的效率外,也减少封存数据搬移时的储存负担。

如果有其他异地封存的规范或释放第一、二线储存系统空间需求,Bigtera也提供了蓝光光盘技术的归档方案,配合蓝光光盘具有耐候性高、保存期限长及数据提取快速等优点,可依照归档策略设定,自动将物件式储存内的过期数据,封存至可永久保存的媒体并释放储存空间,信息管理人员无需介入且不需定期转录汰换长期使用的磁带媒体,借此降低长期媒体保存的工作负担,并减少磁带的长期存放与废弃成本。

Bigtera指出,透过软件定义储存架构,大型医疗院所可同时满足物件、档案及区块储存的需求,并将前端医疗系统产生的数据集中保存,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管理医疗数据,并为病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