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酷智能科技Pre-A轮获投7,000万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爱酷智能科技Pre-A轮获投7,000万元

  • 黄达人台北

爱酷智能科技团队由50%研发人员及50%行销企划/设计组成,兼具技术能力与行销创意应用能力
爱酷智能科技团队由50%研发人员及50%行销企划/设计组成,兼具技术能力与行销创意应用能力

行销科技(MarTech)新创爱酷智能科技(AccuHit)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募资金额约为新台币7,000万元,主要领投的投资人包含新安东京海上产险及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爱酷智能科技CEO林庭箴表示,新一轮资金除将用于扩大产品服务及强化技术优势,同时将加速人工智能应用的研发,并预计于2021年拓展海外市场。

整合夥伴资源 目标成为行销科技第一品牌

爱酷智能科技CEO林庭箴曾获数码策略百大MVP经理人,为业界率先导入AI与行销科技应用

爱酷智能科技CEO林庭箴曾获数码策略百大MVP经理人,为业界率先导入AI与行销科技应用

爱酷智能2019年于激烈竞争之状况下,同时入选第一期微软新创加速器(Microsoft for Startups)与首期的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PwC’s Scale-up),并以微软旗下AI Infinity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夥伴,以及LINE官方技术合作夥伴身份协助企业数码转型,技术实力受到各方肯定。

本轮新加入的投资人新安东京海上产险,将以策略投资合作的模式把行销科技应用于旗下产品,并一同致力于新商业模式的创新计划,协助爱酷智能于日本的海外业务拓展。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则协助AI人才媒合以及协助人工智能研发核心团队的建立,透过产学资源合作,扩大MarTech在企业服务与研发的优势。

此外,爱酷智能表示,在技术夥伴上将与微软建立全球共同销售机制,以自行研发的AccuNix一站式行销科技平台结合微软Azure云端资源、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等领域的研发,以扩大企业的行销整合应用,并持续深化在LINE、Facebook等平台上的对话式商务技术,并以第三方的角度协助以更紧密的服务客户。

产品、顾问双轨扩张,产学合作,抢攻市占

行销科技对多数的企业来说,尚处于一个「是知道必须做、却不知如何做」的阶段,洞悉此点的爱酷智能科技于成立时即订下「产品?顾问」双轨目标,一方面研发订阅式行销科技产品,一方面以专案顾问的方式协助企业将行销科技应用落地。双轨策略奏效下,2019年累积近百家企业客户,其中80%客户为订阅用户,以提供一站式的科技行销系统AccuNix 2.0来协助客户掌握消费者历程并提供行销的数据整合。

2020年爱酷看好市场将会是行销科技高速成长的一年,在代理上也已制定好与各企业策略合作的计划,希望能与合作夥伴全面抢攻市占率与市场知名度。目前,爱酷智能的应用案例,遍及各个产业,已拥有近百家的品牌客户,包括百货代理、医药、产险、展会、旅行社、3C产品…等,其中不乏各产业的领导品牌。

AI技术创新突破,预先布局海外新市场

除以台湾第一MarTech品牌为目标,爱酷本轮获得融资将持续加快产品研发的迭代速度,并拓展更多应用与扩大徵才,以期发展全方位AI技术与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爱酷智能科技副总经理杨淙媚表示,运用第一方数据的3个重要进程为「识别追踪、汇整应用、数据加值」。

透过爱酷智能的专利技术与AccuNix产品,企业可以完整的做到识别与汇整,爱酷智能将协助企业推动第三阶段目标:AI智能行销与数据加值,并在2020年第1季推出全新的AIM精准主动式多工鉴别技术,协助客户对于多代理的数据以进行智能分群与预测,而服务也将积极迈向海外市场,藉由合作夥伴与策略投资人的资源挹注,不久后将进军日本、新加坡市场设立据点。


责任编辑:陈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