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积电引进精品科技X-FORT 打造网安防护机制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力积电引进精品科技X-FORT 打造网安防护机制

  • 刘中兴台北

力积电引进精品科技X-FORT打造多层次网安防护机制。
力积电引进精品科技X-FORT打造多层次网安防护机制。

在全球商业机密外泄事件时有所闻下,企业唯有运用合适工具保护数据安全,才能杜绝无孔不入的恶意程序,以及揪出有意窃取商业机密的员工,维持在产业上的竞争力。在半导体领域的力积电,多年前即引进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并在2019年扩大规模部署到多个厂区之中,全方位保护商业机密的安全。

力积电信息管理处资深处长刘坚松指出,全球半导体产业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包含美国、台湾、日本等技术领先国家,都面临营业机密可能被窃取的压力。力积电除有自行研发的技术外,也透过与美、日等夥伴合作方式,取得各种先进制程技术。所以我们致力打造能保护商业机密安全的网安防护网,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可让我们的网安蓝图更为完整,且相关保护机制深受合作夥伴肯定,我们很满意该产品功能与精品科技的支持服务。

强化端点装置管理 X-FORT功能优于他牌

坚持精进技术、严格品管和高效率制造的力积电,目前拥有2座8寸及3座12寸晶圆厂,主要针对先进存储器、定制化逻辑IC与分离式元件等三大领域,提供全方为的晶圆代工服务。该公司从芯片设计、制造服务,到设备、产能分享,根据不同客户的属性和需求,共同建立紧密、弹性的合作机制。

为求在快速变迁的市场中胜出,力积电持续推展国际合作策略、引进尖端科技、开发自主技术、稳健拓展市场,致力提供专业晶圆代工服务与客户共创双赢。为避免商业机密被竞争对手窃取,该公司很早就引进端点设备管理工具,全面管制个人电脑的USB埠、帐户存取权限管理等等。然该品牌端点设备管理工具有限,无法进行细部设定等,也让力积电决定在2014年寻找新解决方案。

力积电系统网络部经理林世国指出,我们需要的端点管理工具需要拥有下列功能,首先是log信息要完整,要可记录每个员工的操作行为以及内容。其次,因应公司仅允许员工使用公司配发USBU盘的机制,软件必须要能注册与管理合法USBU盘。第三点,考量到员工有携带公用电脑外出洽公的需求,软件要能录下所有操作画面。

市面上端点管理工具不少,但能符合上述功能的品牌却不多。在力积电系统网络部详细评估与测试之后,最终决定与研发总部在新竹的精品科技合作,引进该公司的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并购买 本机安控与网络安控等模块。

公用U盘搭配公用电脑 降低数据外泄机率

在晶圆代工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力积电,全球技术合作夥伴包含美国、日本等业者,客户更涵盖全球主要IC设计公司、消费性电子大厂等等,对网安防护向来非常重视。该公司认为网安防护机制必须透过多项产品相互搭配,如VPN、防火墙、电子邮件管理等等,且必须主动掌握用户平时操作行为,才能避免发生商业机密外泄而不自知的状况。

因此,力积电除全面管理用户端电脑的USB埠之外,从2014年开始透过精品科技X-FORT主动收集员工电脑的U盘操作、打印机操作记录并备份档案,定时检视报表,确认是否有数据外泄的迹象。其次,亦在同年即委托外部厂商客制化公司内部专用U盘并且透过精品科技X-FORT注册与管理,全面禁止员工使用非预先注册的私人USBU盘。

「公司配发给员工的公用电脑,我们也透过精品科技X-FORT协助,设计成公司内、公司外部等两种政策。」林世国解释:「当X-FORT侦测到无法与中央管理服务器连线时,便会自动切换到公司外部政策,即全面禁止网芳连线、文件打印,且会自动记录操作影像等,借此将数据外泄风险降到最低,也方便信息人员进行事后稽核。」

精品科技X-FORT吸引力积电的另个特色,即是提供「硬盘防护」功能,用户只有在有安装X-FORT Agent的电脑,并在正常开机状况下,才能存取硬盘中的详细数据。如此一来,当力积电员工外出使用的公用电脑,不幸被犯罪组织窃取时,亦无法透过串接存取到受保护硬盘内的资料,自然不用担心发生商业机密外泄事件。

定期制作网安周报 主动掌握异常行为

林世国认为,精品科技最大优势在于技术团队位于台湾,能提供其他外商品牌欠缺的快速客制化服务,满足力积电的多元需求。如我们每周都会从网安设备中撷取数据,制成便于阅读的网安周报,而该公司技术团队也客制X-FORT相关API,让网安周报中的信息更完整。

精品科技技术支持与X-FORT完善的数据控管功能,不仅深受力积电肯定,也让到力积电参访的外国夥伴与客户感到惊艳,对于提升该公司品牌形象与竞争力带来极大帮助。所以在力积电未来规划中,不排除要求供应商也要引进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透过多方面协同合作方式,共同保护商业机密的安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