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经济正快速崛起 昕力信息推出API管理平台TSMP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API经济正快速崛起 昕力信息推出API管理平台TSMP

昕力信息为协助企业将Open API提升为业务创新的加速器,宣布推出企业级API服务管理平台TSMP(ThinkPower Service Management Platform),TSMP已获台北市政府及海内外金控业者等单位采用。

大数据与云端时代,API已成为串联新应用的关键,据Gartner统计,到2021年65%的新应用将经由API串接,开放API串联起各行各业的商业模式已经是产业的大势所趋,「API经济」正在快速崛起。

企业级API管理平台TSMP功能表

企业级API管理平台TSMP功能表

「API经济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营运、开发、流程和互动的快捷与创新,从而带来企业与产业间的业务融合,API经济已从初期发展概念进入实际落地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其高效率、高效能、灵活等特点为企业创造价值。随着API数量增加,企业将面临API分类管理、异质系统的整合、API部署作业程序标准化、安全控管、版本管理等问题,」昕力信息总经理姚胜富表示。「TSMP(ThinkPower Service Management Platform) 为昕力信息的自有研发产品,是唯一能做到热部署(Hot Deploy)功能的API管理平台,能够在API进行版本更新时不须停机,达到服务不间断。」

TSMP因其处理金融帐务交易安全的优势,可满足高度监管单位的需求,已获海内外金控业者采用;目前正在协助台北市政府建置API管理平台,以微服务(Microservices)架构的方式建构应用服务,如此开发人员能利用API加速创新,还可以将API做为混合云的沟通桥梁,快速串联各种装置与物联网上的数据数据;TSMP亦内建大数据数据库,企业将可持续不断从API蒐集到多元的数据数据,经由大数据数据处理与分析,进一步萃取出市场需求,以此作为优化产品与服务的依据,打造以使用者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TSMP为一个企业级API服务平台,100% 遵循开放式架构。同时提供完整API开发设计、部署发布、监控管理、存取权限控管、交易安全管理、Token与Session管理、既有API组合与串接、大数据处理等功能并提供各式管理报表,一个平台即可满足企业需要加快API的设计、开发、上线与营运等所有需求。(本文由昕力信息提供,刘中兴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