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携手宋作楠基金会打造Talents' first choice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勤业众信携手宋作楠基金会打造Talents first choice

世界变局中专业人才如何强化竞争力研讨会暨107年度硕士论文奖及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世界变局中专业人才如何强化竞争力研讨会暨107年度硕士论文奖及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宋作楠先生纪念教育基金会与勤业众信举行「世界变局中专业人才如何强化竞争力研讨会暨107年度硕士论文奖及奖助学金颁奖典礼」,现场邀请台湾大学副校长郭瑞祥教授、远东集团新经济发展总顾问李彬、台湾大学会计系教授柯承恩与东吴大学会计系教授苏裕惠,就「如何培育面对变局的优秀人才」为主题,一同讨论与分享人才培养之道。

财团法人宋作楠先生纪念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陈清祥致词时表示,宋作楠先生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对于培养专业人才除了深耕专业,对于经济变化、产业趋势、新兴科技、新营运模式等都要有广泛的了解及持续学习,学校教育也要跟上时代及顺应变革。透过实际移动以回馈更多予社会。

勤业众信总裁赖冠仲于致词时表示,人才议题俨然已成为企业永续发展中的重要课题。对于勤业众信而言,「人才」是最重要的资产,而「人」也是传承企业文化的重要环节。并以成为Talents’ first choice为目标,勤业众信不仅要吸引优秀人才,更要培育与照顾优秀人才。

台湾大学副校长教授郭瑞祥提到,面对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人才培育,梯形人才成为首要元素,必须培养横向之能力,以面对快速变迁的社会。如此,会计人员除了会计,更需要具备其他商业相关之知识。身为学生,学术方面的研究有助于实务的验证;在职中,即使随着职场的变迁,持续学习有助于自己成为逆境中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

远东集团新经济发展总顾问李彬表示,如何成为专业人才与强化竞争力成为讨论的重点,其中最为重要地莫过于坚持三点原则 : 用诚实面对自己、用信心拥抱改变及用热情筑梦踏实,了解自己的职责所在,以同理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从容面对快速社会的改变。李彬也提到,2022年时全球约有7,500万个工作将被机器人取代,与此同时也会创造1.33亿个新工作机会。而随着演算法与科技的进步,到了2025年时被机器人取代之工作比例将从29%上升至52%。迎战AI化浪潮、5G与云端服务等未来科技趋势,终身学习与成长将成为个人职涯发展最佳利器。

宋作楠先生纪念教育基金会本年度论文审查最后决选结果,计有锺长恕同学等四位获得硕士论文奖、林士贵等四位教授获得硕士论文奖指导教授奖项,以及宋进福等六位同学获得佳作肯定。此外,基金会为奖助家境清寒需要协助的优秀会计系学生设有「宋作楠先生纪念奖助学金」,本年度计有陈柄源等二十位清寒优秀学生获奖。(本文由勤业众信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