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首款Quad-Level Cell NAND SSD正式出货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美光首款Quad-Level Cell NAND SSD正式出货

  • 李佳玲台北

Micron 5210 ION SDD,较triple-level cell(TLC)NAND的位元密度高出33%,以因应了过去由硬盘(HDD)提供服务的市场需求。
Micron 5210 ION SDD,较triple-level cell(TLC)NAND的位元密度高出33%,以因应了过去由硬盘(HDD)提供服务的市场需求。

美光科技公司(Nasdaq 股票代码:MU)推出业界首款采用革命性quad-level cell(QLC)NAND技术的SSD已经开始出货。在美光2018分析师与投资人活动上亮相的Micron 5210 ION SDD,较triple-level cell(TLC)NAND的位元密度高出33%,以因应了过去由硬盘(HDD)提供服务的市场需求。推出采用QLC的新款SSD,让美光领先业界,以更低成本提供更高容量,满足人工智能、大数据、商业智能、内容交付与数据库系统对读取密集且效能敏感之云端储存装置的需求。

随着想要满足对实时数据侦测和分析不断成长的工作负载发展需求,数据中心越来越需要企业级快闪记忆 体储存装置在容量、速度、可靠性和稳定度各方面提供优异的性能。美光采用新一时代64层3D NAND架构、容量达到1 terabit的QLC NAND,能发挥最大效用以满足这些需求,较以往更容易展现SATA SSD的最佳性能和容量。

美光执行副总裁暨事业总监Sumit Sadana表示,「这款突破性的QLC SSD将引领新一代的储存装置产品,促使企业和云端客户能够在工作负载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摆脱过去速度又慢又耗电的硬盘,体验到NAND快闪存储器储存装置的优点。这项创新的解决方案正是美光全力加快脚步为市场带来高价值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真正价值的又一证明。」

Baidu系统技术总经理Liu Chao先生表示,「Baidu很高兴能与美光密切合作,以QLC技术发展创新的固态储存设备产品,这次深度的技术合作,帮助Baidu垫定在大陆作为AI服务和云端服务供应商的领导地位,为我们的顾客提供绝佳的使用者经验。」

美光5210 ION SSD的产品尺寸为2.5英寸,与传统3.5英寸的硬盘相比,能以较少机架数量又同时能获 得更多效能,进而减少服务器的扩充,让数据中心能节省昂贵的电源和冷却成本。5210 ION SSD强化了美光现有的储存装置产品组合,能提供对成本敏感与读取密集之相关应用有需求的云端客户,能选择使用拥有更高效能和容量的产品。

美光的5210 ION SSD提供其SATA SSD的完整企业功能,满足了最严苛的客户要求。5210 ION SSD利用5200系列SATA SSD经过验证的架构,使用已知的设计内容协助客户打造数据中心,简化了资格认证过程。客户还将能利用美光独特的Flex Capacity功能,针对具有更高混合写入但大部分仍是读取密集型的工作负载,特别配置磁碟机的耐用性和写入性能。

美光5210 ION SSD现已出货给策略合作夥伴与客户,并预计于2018年秋季扩大大上市。美光5210 ION SSD的尺寸为2.5英寸(7毫米),容量范围从1.92TB到7.68TB,让每个2U机箱能有更高的快闪储存装置容量,以满足市场需求。美光计划继续在其他界面上采用 QLC NAND研发创新,在未来提供更高容量,以扩大其产品组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