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智能云平台 提升工厂整体竞争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建构智能云平台 提升工厂整体竞争力

瑞精工协理曹永诚指出,工厂若想要运用智能云提升竞争力,必须要从四大面向着手,分别是避免政策陷入泥沼、逼问题现身、解决人员的抗拒、建立处理机制。
瑞精工协理曹永诚指出,工厂若想要运用智能云提升竞争力,必须要从四大面向着手,分别是避免政策陷入泥沼、逼问题现身、解决人员的抗拒、建立处理机制。

面对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商业环境快速变化、消费者需求多变等趋势,企业若无法快速推出多元化产品,最终将会走向被市场淘汰的命运。为了克服营运上的多重挑战,成功打造具备少量、多样的柔性生产线,瑞传集团子公司瑞精工科技,以价值导向的创新思维,打造出能够提升工厂整体竞争力的智能云。

瑞精工协理曹永诚指出,工厂要运用智能云提升竞争力,必须从四大面向着手,分别是避免政策陷入泥沼、逼问题现身、解决人员抗拒、建立处理机制。由于多数员工习惯在既有安稳环境下工作,泰半都会拒绝环境的剧烈改变,因此主管应该协助员工,正向思维看待新政策的推动,并且区分出自然波动或异常事件。也就是说,单纯导入信息系统或自动化设备是无法提升竞争力,公司管理与运作制度的适切搭配才能有效的善用数据,真正提升竞争力。

制造业建立产线智能云平台的目标,主要是提供厂长与产线主管,更方便、更实时的取得厂内生产制造信息,以利更快速进行生产决策制定与执行。在建置智能云的过程中,机台连线、数据收集是落地实施的第一步,但也常是最大的瓶颈。在制造业工厂内,数据往往都已经存在,不需要再额外安装传感器。只是多数机台在运作过程中,数据往往都仅是拿来控制与流程使用,设备本身不一定会保留或主动汇出。因此透过额外安装的数据收集器,就可以全面性的收集生产、制程、机台、良率、厂务与环境参数等数据,供后续大数据分析与建立数学模型以产出智能。

曹永诚说,数据的取得只是第一步,如何适切的分析数据以产出智能才是重点。但智能也不等同价值,若无法善用智能以产生价值,例如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的话,那麽花费高昂成本所收集到的数据,再花费更多成本以淬炼的智能,将会毫无意义。但目前业界对于应用价值的资源投入并不足够,往往还是仅把资源投入在数据收集上,这等于把手段当成目的,对于公司竞争力的提升会有所不足。因此瑞精工以创新思维来打造智能云,以价值导向提供客户服务,期盼能与客户一起创造新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