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携手台科大、和硕成立自动化产业人才认证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Epson携手台科大、和硕成立自动化产业人才认证中心

  • 陈毅斌台北

爱普生、台科大、和硕三方,以专业设备、深度学习以及实际应用,携手培育高端机械手臂人才。左起: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廸、台科大校长廖庆荣、和硕CEO廖赐政
爱普生、台科大、和硕三方,以专业设备、深度学习以及实际应用,携手培育高端机械手臂人才。左起: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廸、台科大校长廖庆荣、和硕CEO廖赐政

在工业4.0、大数据及AI人工智能的世界趋势浪潮下,台湾生产制造业若要维持国际竞争力,自动化的升级转型已然成为眼下最重要的课题。随着企业导入与建置自动化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加,掌握自动化优秀人才更是产业升级转型的必要关键。

全球创新科技领导品牌Epson长期重视台湾自动化产业的育才计划,宣布与台科大以及和硕联合成立「自动化产业人才认证中心」,现场由台科大的学生展示机械手臂结合AI人工智能的有趣互动应用,未来将结合「专业设备」、「深度学习」与「实际应用」三方的资源,落实机械手臂软硬件开发、设计工程的人才培育,协助加速台湾生产制造产业的升级转型,提升产业及在地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此次合作内容由Epson提供机械手臂及位于汐止的机械手臂展示暨实验中心,藉由多款机械手臂的部署及各式应用情境,结合和硕所提供的实际案例及专案,让学员能在专业的业师培训及实地接触高端设备的环境下,精进自动控制专业能力与技术;台科大即将藉由种子教师开设相关课程及评监制度,此外也将藉由「自动化产业人才认证中心」的培训标准,让学员在完成课程后得以考取Epson原厂认证的「爱普生机械手臂人才能力监定证书」,成为拥有自动化及机械手臂整合之专业人才。

台湾爱普生董事总经理吕理迪表示:「放眼未来的智能工厂,AI人工智能与机械手臂将成为高效生产线的必要条件。Epson于台湾在地市场深耕多年,面对产业缺工、缺才的困境,协助众多生产制造业者转型升级不遗余力,不仅在自动化导入以及产线整合层面提供专业的顾问式服务,更依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维修与应用教育训练课程。此次联合三方的力量,备妥对应的资源、设备及环境,成立自动化产业人才认证中心,期望透过为期两年的合作专案,深化在地人才培育,并在全球自动化浪潮下,作为台湾生产制造业者最强而有力的后盾。」

Epson首创结合AI、视觉与力觉传感技术摺臂式机械手臂 产业升级自动化最佳解决方案

Epson全球首创折臂式N系列六轴机械手臂,拥有机体轻巧灵活的特性,不仅有效节省40%安装作业空间,移载时间更是缩短30%,其自动规划最短路线的功能让空间效率使用最大化、生产线效能最佳化。搭载Epson独家的QMEMS石英微电机系统技术,更是为机械手臂打造「高速度」、「高精度」、「低震动」的两高一低绝对优势,Epson四轴机械手臂更是深获业界肯定,自2011年起稳坐全球市占第一的宝座。

此外,Epson机械手臂搭载AI、独家视觉及力觉传感器,让机械手臂可融合图像识别物件的尺寸、颜色等特徵,以及抓取物件时的力量与速度传感。为提升人机协同操作模式的安全性,Epson开发独家Easy To Use软件,加快操作人员上手的速度,同时也在机械手臂上导入安全触停机制,让机器与操作人员之间的距离接近时,机械手臂会自动降低移动速度,提升产线实作安全并树立智能工厂的未来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