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9月16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2019年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9月16日登场

  • 俞鸿樟台北

德国工具机制造同业公会(VDW)及德国汉诺威展览集团,来台召开「2019年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记者会。
德国工具机制造同业公会(VDW)及德国汉诺威展览集团,来台召开「2019年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记者会。

第22届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将于2019年9月16~21日在汉诺威开幕。而金属加工商展也再次在全球第三大工具机市场德国举行。德国工具机制造同业公会(VDW)CEO克理斯多福.米勒(Christoph Miller)表示,在汉诺威举办最大规模和最全面工业生产展览,所有主要生产技术制造商都会展示产品和服务。

这个展览在2018年12月1日前就截止报名,有41个国家1,780多厂商参加,其中包括各技术领域知名厂商,像是DMG Mori、友嘉集团(FFG)、Mazak、西门子、Grob、斗山(Doosan)、发那科(Fanuc)、Okuma、牧野精密(Makino)、Index、GF Machin-ing Solutions、Chiron、创浦(Trumpf)、SLM、Stratasys、Paul Horn、伊斯卡(Iscar)、山特维克(Sandvik)、库卡(Kuka)等,台湾部分则约200家厂商参展。

该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可说是真正的金属加工国际平台。不仅有来自各国参展厂商,也吸引世界各地专业买主。2017年的展览近130,000名参观者,其中就有近半参观者是德国境外,共约160个国家造访。米勒强调,这次在汉诺威的工具机展,绝对是金属加工机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创新平台。

米勒说明,智能科技是提高生产力、提升品质和提高灵活性的关键。这些是生产技术迈向新开发和进一步发展的典型目标。数码化和智能工厂网络也促进制程监控,或预测性维护等新功能,这些功能与以智能数据和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自我学习机器相辅相成。这些为平台经济等新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使客户和供应商能够达到更高的效率水准。

重点来了,几乎每个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参展厂商,其首要任务就是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所有机器、零件、控制、测量系统和物流应用等领域,都出现了新的工业4.0概念。米勒表示,相信2019 年 EMO 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将会成为智能工厂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热点。

这次特别开辟国际信息与制造专家的平台「生产线的物联网」专用展区,还有「工业 4.0 专区」、「趋势论坛」,以及来自来自国内、法国、日本、瑞士及台湾的「国家馆」、网络解决方案的联合展区「umati」。最特别的是今年有媒合新创企业所规划出来的500平方米展区,这区都是独立新创企业、投资者、大学代表、赞助商大显身手的舞台,其中也包含了BMWi 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德国制创新」的联合展区。

而这次的创新竞赛主题就是「制造数码化」,而这个生产专用数码化奖其奖金是10,000欧元。这也是EMO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首次推出,宗旨就是协助制造业的创新企业,也是以信息科技服务为基础的创新商业理念奖。而青年特展部分则是着重于教育的数码化,主要是激发学生对专业技术的兴趣,还有提供教师及培训师信息与建议。

最后,该展还有体验未来、生活与亲身感受,拥有LIVE 5G 的测试区,让参访者清楚了解5G的庞大潜力,可以完美应用在智能制造过程中,以及超快速移动通信如何落实在实际工业应用,这也算是全球首座展场5G技术测试区,想体验拥有5G环境的智能制造,就去一趟EMO 汉诺威欧洲工具机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