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裕民航运升级船队安全管理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Event

爱立信携手裕民航运升级船队安全管理系统

  • 魏淑芳台北

爱立信携手裕民航运让船队安全管理系统再升级。
爱立信携手裕民航运让船队安全管理系统再升级。

爱立信携手裕民航运共同打造船队安全管理系统(Fleet Safety Management;FSM),实现智能化的船舶管理,达到预警并防止海上潜在事故的可能发生,提高营运效率。

增进航运安全、减少海上事故是航运业者关注的一大要点,航运安全的改善会提高船舶运输效率。影响航运安全的因素有许多面向,包含船只碰撞、海上冲突、天气因素及搁浅事故等。目前船队安全管理系统提供碰撞预警与海盗预判功能。

2019年爱立信与裕民航运将进一步针全面升级船队安全管理系统,加入天气信息、流锚警报及危险区域显示等功能,完善船联网安全信息并降低天气及海象影响所导致的事故。

裕民航运执行副总经理徐国安表示,裕民航运持续透过资通讯(ICT) 技术实现智能化船队管理及提升航运安全,船队安全管理系统的部署更已成功显现其价值。裕民航运期待与爱立信为船队安全管理系统加入的天气信息、流锚警报及危险区域显示等功能,为船舶安全再升级。

爱立信台湾总经理何可申表示,爱立信很高兴能与持续协助裕民航运船队的数码化,并且强化船舶航行安全。双方携手开发的船队安全管理方案,以资通讯技术,共同实现创新智能化的船舶管理。升级后的解决方案能进一步帮助裕民航运提升营运效益,也期盼未来有更多航运界夥伴受益于该系统。

掌握海洋气象信息 提升船舶安全

目前多数散装货轮所装设的气象信息系统 ,或其他海洋气象信息服务无法实时依据船舶所在位置,提供准确船位的信息,因此爱立信与裕民航运所整合的天气信息系统,加上船队安全管理系统将可提供近乎实时的船位更新数据,将能减少天气影响事故发生,提供更准确的船舶信息给岸端的监控人员,进一步协助航线调整避开可能危险的区域。

由于台湾沿岸易受东北季风影响,使下锚后的船锚因强烈风浪而松动,因此导致船舶流锚搁浅。有监于此,爱立信与裕民航运规划将流锚警报整合至既有的船队安全管理系统中。当船舶下锚后,流锚警报将于船位移动超过安全范围时,实时发出警报,让相关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处理,预防搁浅事故发生。

危险区域显示系统 降低海上冲突事件

为避免船舶航行路线进入高风险区域,船队安全管理系统也计划纳入危险区域显示功能, 协助裕民航运岸端监控室掌握信息并实时发布危险区域或不应进入的区域信息至全船队,危险区域显示功能将标示出海盗好发区域、渔场、高风险区域(High Risk Area;HRA)、排放管制区域(Emission Control Area;ECA)等,保护船只避开危险海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