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技术 x 创业洞见,AWS助台湾新创团队加速圆梦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云端技术 x 创业洞见,AWS助台湾新创团队加速圆梦

  • 陈毅斌台北

「AWS Startup Day」提供新创团队云端技术开发与指导、研讨获利与商业模式及创业洞见等丰富飨宴。
「AWS Startup Day」提供新创团队云端技术开发与指导、研讨获利与商业模式及创业洞见等丰富飨宴。

陈毅斌/台北
众所皆知,创新创业是驱动下一波台湾经济成长的动能。Amazon Web Services(AWS),全球应用最广泛的云端服务平台,为了鼓舞具高成长特质的台湾新创公司成立,快速汲取技术应用、资金运作及跨国经营等相关能量,多年前将「AWS Startup Day」引进台湾,提供新创团队云端技术开发与指导、研讨获利与商业模式及创业洞见等丰富飨宴。

2018年的AWS Startup Day甫于日前落幕,其间蕴含诸多亮点,除了成功促进台湾新创公司与AWS的互动,使新创者掌握Cloud、AI、Blockchain、Security等关键创新科技趋势外,更透过全球知名新创公司艾拉物联与MONEYSMART站台分享,以期帮助新创者从技术与商业模式结合,立足全球市场;不仅如此,新创团队更可就近与加速器/孵化器/投资管理专家交流,学习如何成功提案,争取获得第一轮创业资金。

从技术、资金与商业模式,打造创业胜利方程序

AWS认为,云端好比培育创业公司的土壤与养分,新创公司应善用云端资源来降低专案失败成本,加快产品开发的速度;透过试错与修正的进程,尽快从0走到1、再走向100,进而将经营触角伸展到国际舞台。

受邀出席的经济部次长龚明鑫则指出,WEF最新公布的「2018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台湾、德国、美国、瑞士在「创新能力」项目位居前四名,获得逾80分的高分,并获评为「超级创新加坡」,对台湾深具肯定之意义;政府为鼓励创新创业,未来将持续建立创新生态体系,近年来AWS多次与台湾企业及政府单位合作,不论是针对新创企业的云端服务方案(Activate program)或是新北市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皆可望对台湾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及创新发展产生重大助益。

紧接下来的议程,台杉投资管理顾问总经理翁嘉盛从创投视角为新创团队提出建言;AWS全球创业市场总监Keyvan Peymani揭櫫创新与新创的成功诀窍; 同时,活动也邀请了Ayla Networks大中华区工程副总杨闽钟阐述如何藉由夥伴奥援加速构筑IoT服务版图,MONEYSMART创始人暨CEOVinod Nair分享创新创业成功的四大关键,皆为听众带来深刻的启发。

此外,AWS在下午的时段,分别从「Business」、「Architecture」与「Operation」等不同维度设计三轨议程,使新创团队一方面可借此探索企业永续经营之商业布局、最佳技术组合与服务架构;二方面获取AWS的技术新知与实用指导,除此之外更藉由聆听及参考国内外新创团队的学习经验与最佳实践,相信新创团队们皆能满载而归,及早跨出圆梦的精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