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表第二代云端服务平台Gen 2 Cloud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甲骨文发表第二代云端服务平台Gen 2 Cloud

  • 郑斐文台北

一年一度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于近日举行,吸引来自175个国家超过6万名甲骨文客户和合作夥伴齐聚美国旧金山。开幕主题演讲上,甲骨文公司执行董事长暨技术长Larry Ellison发表第二代云端服务平台「Oracle Gen 2 Cloud」,此平台专为企业客户设计,在技术性和安全性方面皆优于业界,聚焦自主驱动、安全聚焦、优异效能、价格优势四大优点。

最新一代的Oracle Gen 2 Cloud协助企业执行工作负载;是专为Oracle自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云端平台基础。Oracle云端平台具备独特的云端架构和处理能力,实现安全性、效能,并节省成本。此外,「Oracle Gen 2 Cloud」是专为执行于「Oracle自主数据库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打造的云端平台。「Oracle自主数据库」是具自主驱动 (Self-Driving) 特色的数据库。

Oracle Gen 2 Cloud搭建于Oracle云端基础架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之上,拥有甲骨文现代化的IaaS服务诸多优点,可原生支持Oracle自主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从核心到边缘,高安全等级的服务。

面对现下网安威胁,Larry Ellison坦言,网络防御还做得不够好。

Oracle自主数据库架构在兼具自主、侦查和预测能力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上,能有效扫描安全威胁、安装安全更新,防御网络攻击和数据盗窃。

此外,Larry Ellison再次强调Oracle自主数据库在全球极受欢迎,彻底革新了数据管理,不但可自行管理、调整和修补漏洞,更助客户快速实践创新,且只需按实际使用量付费。Larry Ellison亦揭示延展Oracle自主数据库部署的最新选择,包括「专用Exadata云端基础架构(Dedicated Exadata Cloud Infrastructure)」和「Oracle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Oracle Cloud at Customer)」。

客户可将自有Oracle自主数据库部署在专用Exadata云基础架构上执行专用、隔离的工作负载。而对于因监管需求、无法迁上公有云,但希望在自有数据中心使用Oracle自主数据库的客户来说,Oracle自主数据库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Cloud at Customer) ,是理想的选择。

对于Oracle自主数据库高达99.995% SLA可靠性与可用性,Larry Ellison分享Amazon和Oracle数据库的标准评测结果,展示两方服务在效能方面的巨大差异。实测Amazon关联式数据库服务(RDS) 、Amazon Aurora和Amazon Redshift,Amazon仅有99.95% SLA(不包括多数计划与非计划性的停机状况);Oracle自主数据库则保证99.995%可靠性和可用性SLA(包括计划与非计划性的停机状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