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扬透过阿里巴巴平台新客不断 货销全球五大洲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康扬透过阿里巴巴平台新客不断 货销全球五大洲

  • 郑斐文台北

康扬特殊美术印刷成立至今超过30年,并具超过10项专利技术的MIT专业贴纸印刷制造商,多年来仅销受于台湾市场。康扬二代邱矞有鉴于国际市场商机无限,便开始运用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带领公司走向全球。目前由董事长邱祥掌握产业研发技术,二代邱矞主要拓展全球业务行销,让全球见识台湾贴纸印刷优良品质与创意技术。

5年前,邱祥董事长对于使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是抱持着质疑,而毕业于行销领域的邱矞靠着深入研究各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劣点,最终选择了全球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并先以一人之力开始运营平台,也开启了康扬跨境贸易之路。踏入跨境电商市场的第一年,邱矞便交出好成绩,不仅让邱祥信服,也获得全公司同仁的支持。

康扬二代邱矞协理。

康扬二代邱矞协理。

随着国际贸易市场小单化与定制化趋势,康扬引进了数码化印刷机器,以满足全球各地买家小单需求,邱矞表示,康扬的产品本来就是定制化,而各地买家订单量需求都不同,但只要客户愿意下订单,康扬必能满足客户需求。目前有很多老客户当初也都是从小单逐渐转为大单,更多甚至已经是定期下单。

对于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邱矞可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国际站每日实时更新的大数据数据,能随时了解全球产业与买家趋势,恨的是平台日新月异规则更新,使得时常担心学习无法跟上脚步。「平台随着国际买家的需求趋势所以时常有变化更新,阿里巴巴国际站也会经常提供信息与课程让我们了解与学习。」邱矞说。

目前康扬的外销电商团队已经由邱矞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增加到5人的团队合作,有专门运营阿里巴巴国际站、有专职服务客户,更有公司背后研发与设计团队的支持,让康扬这5年来外销成绩持续成长,现在外销营业额已占公司总营业额的20%,且外销年成长40%。来自全球五大洲共计27个国家的买家,其中80%~90%都是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

日前康扬更在2周内就搞定一张来自菲律宾的百万订单,让邱矞更是有信心带领团队达标,而邱矞也持续让国际买家能够看见台湾优商新势力的优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