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将举办AI智能生活专利布局趋势与策略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台大将举办AI智能生活专利布局趋势与策略活动

  • 林仁钧台北

综观2018年初的CES展会,除了有多款AI芯片亮相外,更有VR与AR的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且有超过350家VR/AR厂商参与展出;使得VR与AR的相关应用,又再一次地抓住消费者的目光。

对于VR应用,台湾大学VR/AR领域主讲人简韶逸认为,VR可以技术与应用二方面来观察:在技术方面,2018出现许多「VR一体机」相关产品,此一概念可让VR产品脱离主机,成为一套独立的装置,让使用者在操作上可更为方便;估计VR相关技术会在未来几年间达到成熟。而在应用层面,「娱乐」将会是VR未来最主要的应用,不过其他应用例如医疗、教育,以及研究等用途,近期也都会有不错的应用推展。

在AR方面,简韶逸认为,相较于VR,其技术门槛相对来的更高;端看目前市面上的产品,离大家想像中的AR眼镜仍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也因此,以手机为载体的mobile AR,可能是目前普及度最高的AR应用。

简韶逸进一步说明,以手机为载体的AR应用其实受到很多限制;因此仍须等到眼镜式的AR技术成熟,未来的应用才将迅速爆发,届时也将让消费者从使用携带式的信息存取装置 (手机),进化为使用穿戴式的信息存取装置 (AR眼镜)。

为了让对于VR/AR,以及机器人、无人车、人机界面、语音识别等领域之关键技术与专利有兴趣的厂商,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个中技术心法,2018年4月10日,台湾大学SOC系统芯片中心将于台湾大学霖泽馆1F国际会议厅,举办AI智能生活专利布局趋势与策略活动,欢迎对于相关应用有兴趣的厂商参加,与台湾大学一起探讨、共创合作契机,进而创造致胜商机。

此次活动展出台大技术专利有机器人、AR&VR智能影像处理与智能人机界面、AI语音识别,在活动当中若对专利有兴趣的厂商,也可进一步了解技转程序的内容。请参见官网活动报名网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