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提供AI影像识别技术 协助台塑胜高导入产线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I Fine Tunning-ASUS

威盛提供AI影像识别技术 协助台塑胜高导入产线应用

  • 李佳玲台北

台湾硅片大厂台塑胜高科技为提供高品质的硅片片,因应AI技术发展的趋势,采用了威盛电子AI影像识别,应用于产线流程管理,以提高硅片瑕疵识别度的准确率,这项技术合作于近日正式落实于产在线。

在这次的合作中,台塑胜高基于考量硅片制造专业使用情境规划,在需求不影响现有设备动线与人员SOP条件下采用AI完整解决方案. 从影像识别核心技术,搭配专业镜头团队及系统整合设计工法,透过影像识别与智能学习工具完成硅片容器排列异常侦测并进行后台管理,这项AI影像识别技术正确率高达99.9%,优于业界标准,且能快速轻松导入产线,相较其他竞争对手在AI运用的成果上,台塑胜高的规划与执行运用都更为领先。

台塑集团几年前已陆续导入智能生产,在集团各公司与工厂包括台塑胜高等公司,不断建置人工智能及工业4.0研发中心,同时引进专业人才和设备,加速各厂导入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制程改善,以达到产品品质及生产效率提升的目标,为台湾产业智能转型树立新典范:;台塑胜高为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提供高品质的单结晶硅片片,此次导入AI影像识别技术,将可提高硅片瑕疵识别度的准确率,除了提升人员效率,增进产线产能,可以专注开发新时代硅片产品,并进一步开拓市占率,成为永续发展的业界翘楚。

因此,导入AI在台塑胜高的整合应用是当前的趋势;合作夥伴威盛电子也表示未来可预见每个企业都将进行AI整合,在透过和半导体硅片厂领导厂商台塑胜高于工业4.0的AI影像智能识别运用,将在业界引领更多产业的成员跟进,并提升整体产业的智能实力,带领产业加速AI的落实应用!此外,近期亦会有进一步延伸的合作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学习机,在场域数据收集与多元演算法的需求下可望带来更多创新应用,达到智能工厂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