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发表符合IEC60335之电容器放电IC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DForum0522

Power Integrations发表符合IEC60335之电容器放电IC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制造全新CAPZero-3 X电容器放电IC。
Power Integrations制造全新CAPZero-3 X电容器放电IC。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CAPZero-3,这是公司最新一代精致的节能X电容器放电IC。双端 CAPZero-3 IC让设计人员能够轻松符合主要电器的IEC60335安全认证,且涵盖从100 nF到6 µF的所有电容器值。

IEC60335是适用于所有电器的放电安全标准。为了保护使用者免受电器危害,要求在移除AC后整个输入X电容器的电压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放电不超过34 V。CAPZero-3 IC在接通AC电压时,能阻断电流经过X电容器放电电阻器,且可在中断AC时,能自动使X电容器经由这些放电电阻器进行放电。

CAPZero-3 IC简化了EMI滤波器的设计,同时允许使用大型X电容器,进而允许使用较小的电感元件,且不会导致功耗发生变化。

CAPZero-3 IC可以放置在系统的输入保险丝之前或之后。装置可提供高度共模突波耐受性,因此没必要进行外部接地,且由于采用了1000 V内部MOSFET而具有高度差模突波耐受性。封装和PCB的安规距离维持在大于4 mm。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经理Edward Ong表示︰「由于推出了全新CAPZero-3 IC,设计人员可在需要使用从100 nF到6 µF的X电容器值的小型电器和主要电器中,使用一个零件来解决其大量应用。」

CapZero-3装置已通过CB和Nemko要求的安全认证,因此开发人员不需要针对电源供应器的X电容器放电电路另外执行安全测试。装置现已上市,单价为0.31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件。Power Integrations网站上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