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物联智能 开启智能制造致胜之钥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掌握物联智能 开启智能制造致胜之钥

  • DIGITIMES企划

台湾微软资深协理冯立伟。
台湾微软资深协理冯立伟。

众所皆知,藉由技术演进,推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使现代化制造商开始拥抱「以客户为本」、「加速创新」和「提高灵活度」等理念,在此之中,联网技术与全方位的数据策略堪称重中之重,成为实现永续经营的必要关键。

台湾微软资深协理冯立伟不忘提醒,此刻正夯的数码转型议题,绝对不是一个技术的演进,而是商业模式的演进、只是得靠技术来加以实现。为帮助广大客户顺利推动创新转型,微软于一年多前宣布投资50亿美元,以期在各个产业建立IoT示范应用成果。

过去举凡IoT、AI等数码应用,得透过云端来实现,然而某些应用场景对网络延迟相当敏感,或需遵从法令限制,不见得适用公有云,因而让智能端点装置的概念兴起。为此,微软不再把Azure视为公有云,而是世界级电脑,因为它不仅保有为人熟知的公有云,还有Azure Stack落地公有云服务,以及可为IoT装置提供连线能力、身份识别与边缘分析的Azure IoT Gateway,能帮助开发商快速打造高安全MCU装置的Azure Sphere。

冯立伟强调,现今谈到工厂再进化,个中必要条件已不仅是固定式自动化、或不带智能的机器人,而是藉由AI机器人的辅助,弥补人类的疲累或疏失。归纳新一代工厂的主要样貌,包含了开放的价值链、灵活的生产、以人为本的制造、新的商业模式,另须懂得结合夥伴力量,轻易做到在地提案。

谈到推动新一代工厂的各项技术,如一般人所熟悉,需要倚靠物联网与边缘运算、进阶分析、人工智能与认知、图形技术、区块链、数码职场、混合实境、3D打印等多项技术支撑,但这些技术之所以存在,主要为了成就新一代工厂所需连线能力与互通性(OPC-UA)、顺畅的系统整合、因应现有系统的架构、建模与模拟、安全与保障;透过Azure世界级电脑可协助企业掌握这些技术元素,加速迈入工厂进化旅程。